home

陳ㄧ漫老師以「愛」祈願世界和平

    2022-09-27
 

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陳ㄧ漫老師參與世界之愛管弦樂團練習,希望屆時在祈福大會中,與大家共同凝聚世人善念,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教育學者福祿貝爾說:「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在教師節前夕,代理教師陳ㄧ漫對這句話特別有感。今年5月底至6月初,身為老師的她懷著「利他」的精神,請假並自出旅費地隨著世界之愛和平親善訪問團造訪瑞典與土耳其,參與了一場由聯合國大會召開的斯德哥爾摩+50國際環境會議,以及土耳其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並在會議期間的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中,參與文化展演,讓她在這一趟旅程中親身見證「愛」的力量。

  今年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50週年紀念,是首次聚焦環境問題的全球會議。因應這場有意義的會議,太極門結合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共同在斯德哥爾摩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世界與環境祈福,共有11位有影響力的領袖鳴鐘。其中哥斯大黎加前環境部長鳴鐘後說:「我們哥斯大黎加的媽媽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媽媽,因為我們國家沒有軍隊,我們沒有戰爭,我們的媽媽們不用擔心他們的小孩要去打仗,所以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媽媽,我們為此很自豪。」陳ㄧ漫當下聽到,真的流下眼淚,她非常感動表示,世界和平是每一個世界公民最深的期盼,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家人去打仗,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家人在戰場犧牲,和平就是全世界最好的答案和解方。

  親訪團來到土耳其1453戰爭博物館,博物館佈置得非常好,把整個戰爭場景栩栩如生的呈現,遊客就像現場參與這場戰爭一樣,每個細節做的非常完善。陳ㄧ漫參訪後提到:「我對其中一幕印象深刻:有個士兵拿著鄂圖曼土耳其的旗幟在城牆上揮舞,象徵他們鄂圖曼土耳其的勝利。但是整個城市已是斷垣殘壁、毀壞殆盡!心想,為什麼要花費這麼大的力氣,花這麼多錢,攻打別的國家,然後得到戰爭後的斷垣殘壁。
陳一漫老師(左二)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外,邀約遊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而百姓何其無辜,戰亂四起,人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只因某些人的貪念和野心。難過之餘,更深覺『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親訪團在托卡比皇宮前的廣場唱歌,快樂歡喜的能量吸引現場遊客目光,甚至不少遊客紛紛加入親訪團的行列之中,最後大家圍成一個超大的圈圈,開始跳舞歡唱,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語言的人一起唱歌跳舞,跳到欲罷不能,非常歡喜,這番景象真是和平的最佳寫照。

  陳ㄧ漫說:「我們在俄烏戰爭之際,帶來和平;在最動盪不安的地方,帶來安定人心的正能量。唱歌跳舞完,遊客們都非常感動,露出真心的微笑,並感謝我們。遊客們也紛紛「搶著」跟我們拍照,以及連署國際良心日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我們贈送良心小旗、良心小卡、良心鑰匙圈,每個人都開懷大笑,並散發和平的光芒。 經過計算,現場參與國際良心日連署,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的人們,共計有25個國家的人。感動已不足以形容當下的感受,那真是人間最美的風景:世界一家!」

  陳ㄧ漫老師在教學上也秉持愛與良心,希望孩子明辨是非,做個有良心、有愛的人。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她也參加了世界之愛管弦樂團的練習,希望屆時在祈福大會中,與大家共同凝聚世人善念,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敬邀各界好友蒞臨參與,並共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匯聚善念,轉動世界。

相關文章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舉辦感恩祈福音樂會緬懷掌門人夫人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三年前辭世,太極門於3月3日在臺北國...

百善「笑」為先 用「C」過生活 中醫師教你安頓身心秘方

大地春回萬象更新,太極門大安道館於2月24日元宵節舉辦「龍轉乾...

元宵點亮心燈 修行好人生 龍來福到慶圓滿

2月24日甲辰龍年元宵節,太極門古亭道館舉辦「龍來福到慶圓滿」...

為自己打氣 渡過人生低潮

人生低潮時,如何為自己加油打氣?2月10日大年初一太極門高雄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