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教育界的阿信們 用愛點亮全球希望

    2022-09-29
 

阿信老師、Sunny老師、斐雯老師以真心、愛心、正心引導學生走向正途,拯救學生家庭,成為實踐教育本質與希望的推手。
  在9月28日教師節,紀念萬世師表—孔子與祝福全天下教師的這一天,《空中講堂》特別首播【愛與關懷 實踐教育良心-致敬全天下教師】,節目中播出「翻轉吧!!阿信」詼諧又勵志的動漫故事,以及Sunny老師、斐雯老師分享如何翻轉孩子的一生,拯救學生家庭,成為實踐教育本質與希望的推手。

  在「翻轉吧!阿信」動漫中,從小立志當總統的阿信老師,教書從來都不是他人生規劃的選項,長大後面對現實的挑戰,加上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走上他困難重重的教學之路,甚至曾被解雇。在他最困難的時候,想起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曾告訴他「智慧是化解干戈有利的武器」,他用「人不轉心轉」、永不放棄的心,堅持修改自己,調整融入時事、笑話等備課方式,以真心、愛心、正心,引導學生走向正途,成為學生與家長感謝的好朋友、好老師。

  Sunny老師分享她曾帶過小霸王學生小恩,容易發脾氣,甚至動手打人,像班上的不定時炸彈,一度不知如何教導他。她在自我反省中,想起太極門師父曾提到,要有一顆關懷他人的慈悲心。她開始真正去了解,原來小恩在刺蝟的外表下,有父母離婚的家庭背景,小小心靈對完整的家有強烈的渴望,情緒無處發洩,只好用誇張的行為引起注意。Sunny老師透過良好示範,都用很平和的口氣回應小恩反反覆覆、口氣很差的態度;當小恩有一點進步時,她就在大家面前稱讚他。孩子們看見了也都會模仿老師,讓原本是麻煩製造者的小恩,人緣愈來愈好,且連續好幾次得到進步獎。Sunny老師分享最開心的不只是小恩的進步,而是全班孩子也一起跟著改變,讓她體會到現今世界最須要從我們自己的小小善念做起,慢慢聚集成強大的能量,一定能讓世界更好。

  曾隨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美西親善訪問的斐雯老師,分享師父洪道子博士在第四屆舊金山國際武術節發表「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演講中提到,「太極門的精神是民胞物與」,她表示,師父教導弟子以大愛之心化為具體的良心行動,幫助每一個人。這對她創辦幼兒園及補習班的教育理念,帶來深遠的影響。她分享,因「一念之善」曾收下社會局轉介的單親家暴家庭學生,她常將太極門歡喜快樂的正向能量,與這位學生的爸爸分享,如同師父勉勵世人,「過去的路,我們已經走過來了;未來的路,更需要大家攜手同心,勇於面對自己,為自己創造真正有意義的人生。」因此去除了這位爸爸心中的恨,轉為滿心感恩,拯救了這個曾被火吞噬了家的悲劇家庭。

  斐雯老師分享921大地震後,太極門有1300位師兄姊,投入災區的救援關懷,並於9月25日舉辦「世界之愛·祈福之夜」,邀請各界人士共同為台灣及世界祈福,撫慰人們的心靈,攜手同心重建家園。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特別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如同第三醫學定義「祈福」是腦波發送正能量的一種行為,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從自己內心的和平做起,凝聚真心慈悲善念,為全球祈福,用「良心」領航人生的方向,做生命中的真英雄,一起轉動世界,點亮希望。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