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繪畫對抗疫情焦慮 學障生苡寧19歲開個展

    2022-09-30
 

.19歲的苡寧(右)以「找回往日的放鬆」,舉辦人生第一次個展。在爸爸(左)的陪伴下,為了開幕茶會分享,整整背了一個星期的稿子。
  「因為我沒辦法跟別人一樣把書讀好,所以畫畫是我唯一能學的技術!」國小一年級經鑑定為學習障礙生,一路接受資源班教育,今年19歲的大二生苡寧,堅持走在築夢的路上,勇敢突破自己。2月時,經藝術資源整合平台的推薦與協助,9月4日 以「找回往日的放鬆」為主題,舉辦她人生第一次、為期一個月的畫展。

  苡寧表示,近三年來新冠疫情所帶來的緊繃及猜疑不安,已嚴重影響到大家的身心。事實上,「 放鬆,對每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安靜地看著天空、樹木、動物,及與人互動是她讓自己放鬆的方式,繪畫創作讓她能專注,全心沈浸其中。此次個展她用油畫、水彩和素描三種不同媒材,呈現她如何在動盪不安的疫情中,找到身心平衡的心路歷程。

  開幕當天,苡寧分享她對繪畫的熱愛:「畫畫對我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是一個無法被取代的事物。它把我所有的學習過程,不管是開心還是挫折,都記錄下來!它帶我走過無數個低潮,也給了我很多成就。」在上述短短分享的背後,蘊藏著苡寧全家人的支持。爸爸表示,有學習障礙的苡寧,不太會表達,為了今天的分享,他陪苡寧背了整整一個禮拜的稿子。媽媽則哽咽憶起苡寧小時候曾被認為疑似唐寶寶的辛酸,她特別感恩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及師兄姊的支持給予他們無比的能量。

  對苡寧而言,繪畫也曾是甜蜜又痛苦的煎熬。高中才開始正式學素描的她,常趕繪畫作業趕到半夜,甚至趕到哭。面對班上高手如雲,也曾多次想逃避。但她問自己:「我怎麼可以這麼早就放棄,我有這麼容易被打敗嗎?」終於決心突破,花了兩年多時間,天天提筆畫畫,磨練筆感,
個展開幕上台分享,對曾無法用語言完整表達意思的學習障礙生苡寧,如今的成長與改變,是不可思議的奇蹟!
碰到關卡就找方法突破。現在每天畫畫對她而言,就像刷牙洗臉一樣已成習慣。果然,自助自然人也助,苡寧碰到多位貴人老師給予幫助,尤其是高三班導林老師的指導和磨練,讓她在畢業前和6位組員一起獲得全國高中專題競賽藝術群創意組第一名的榮耀。

  19歲開個人畫展,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她說,在這半年準備期間也時有害怕不安,「擔心畫出來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怕自己迷失方向不知道在畫什麼」,「也會怕聽到來自同儕對作品不夠成熟就開畫展的批評」。但苡寧表示,回憶畫畫以來,雖然也有挫折低潮,她卻不會陷入低潮泥濘太久,總能很快找到力量重新站起來,這樣的韌性來自她6歲就跟著爸媽全家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她表示,師父常教導弟子要相信自己、勇敢歡喜去做對的事,加上師兄師姊把她當家人般,從小給她很多的鼓勵與肯定,
6歲跟著爸爸媽媽全家一起進入太極門練功,在神氣家族大家庭快樂成長,讓她從不覺得自己比同儕差,也成為苡寧人生翻轉的契機 (右前1)。
讓她感覺快樂又溫暖,讓苡寧從不覺得自己比同儕差,自信堅持與自我突破,讓她終能築夢有成。

  台灣的年輕世代都未經歷過戰爭,但近期俄烏戰爭的難民潮與台海危機,卻給年輕的心帶來隱隱的不安。談到未來有夢,苡寧真心祈願世界的領導者,都能用愛、和平與尊重的心,對待彼此,讓每一個地球的子民,擁有沒有恐懼、沒有痛苦的幸福生活。10月16日由太極門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 ,在此時刻更凸顯其重要性。她真摯希望各界好友參加,並共同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於10月16日以前上傳(https://reurl.cc/7p4kkk),祈許每個人的善心好念,成為引動社會良善循環的契機,為世界帶來和平。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