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與良心安定人心,以正念與智慧勇渡難關

    2022-09-30
 

「愛與良心是正向與安定人心的力量」透過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門派的養生妙方,分享如何氣通、血通、滿面春風的智慧人生,期盼線上好朋友能以正向心念與智慧勇渡難關。
  全球天災人禍不斷,愛與和平是全球安定的重要關鍵,新冠疫情蔓延至今,面對疫情的千變萬化,如何做好防疫保健是刻不容緩的議題。神氣家族" target="_blank" style="color: #B70003;">良心開港頻道於9月30日線上直播「愛與良心是正向與安定人心的力量」,透過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門派的養生妙方,沈睦森中醫師分享如何氣通、血通、滿面春風的智慧人生,期盼線上好朋友能以正向心念與智慧勇渡難關。

  銀行資訊處人員永明,職責是維護系統正常運作,需求開發。他提到,有的需求比較煩瑣,常常接到組長分派需求後,下班前就要將程式改好並測試完成,曾經讓他很有壓力。永明分享,加入神氣家族已經十一年了,跟著師父學習生活智慧、陰陽平衡的道理,師父常提點弟子「要轉好念,所有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永明笑笑說著,也許個人的能力組長都有看到,評估手下組員裡,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有品質的程式開發,進而將需求圓滿處理。

  永明談到,古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入門後也經常聽到師父不斷叮嚀「孝順不能等」。永明自嘲入門前的他就像是一條單身狗,出門像丟掉、回家像撿到,以前不懂事,跟父母不常互動,出門玩也都不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當小家庭陸續添增二寶後,才感受到父母恩情。永明很感謝爸媽都願意幫忙帶孫子,現在小孩唸小學了,他會常常帶小孩回家鄉,讓爸媽享受天倫之樂,永明說,爸媽的退休生活又有了重心,這也是小小的孝順。

  就讀大學的廷蓁分享,小六那一年因為阿公的關係,和媽媽以及爺爺同時進入了太極門,從此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練功之後學習打坐讓心靜,不只課業方面有很大的突破,因為心平氣和,跟家人的關係也變得比以前好。廷蓁指出,在太極門常聽師父說「懂得利用時間的人,才是最有時間的人」,五專的課業比一般高中職來得困難,所以她聽進師父的叮嚀,學會自我督促,安排唸書或寫課業的時間,把握時間不要蹉跎光陰,並力行實踐師父鼓勵弟子的話語,「做任何事都要全心以赴」,她將求學中遇到的挫折化為動力,學會鼓勵自己,時常看自己的優點,之後廷蓁如願進入理想中的資訊管理系就讀。

  廷蓁分享,今(2022)年很深刻感覺到世局的紛亂與人心的不安,因為疫情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形態,俄烏戰爭的開打,讓很多人失去生命、失去親愛的家人,以及被迫離開自己生長的家園,許多天災與人禍不斷發生。邀請線上好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祈願凝聚世人善念,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