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鋼鐵媽媽的幸福大小事

    2022-10-01
 

秋賢在秉持著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多做善事的心念,一起做有益於社會和諧的事。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角色跟責任,無論身處於何種環境,只要隨時相信、肯定自己,就能感受到人生美好的一面。
  一位簡單平凡的女人,嫁為人婦進入到大家庭,婚後面臨婆媳、姑嫂、妯娌、親子等問題,以及夫妻相處之道的課題。10月1日「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線上直播,秋賢分享自己初做人婦時,如何讓各種生命歷程,漸漸成為「鋼鐵媽媽的幸福大小事」

  對於穿梭在職場與家庭的職業婦女,面對著大家庭相處的困擾、孩子成長過程所產生的不同問題、甚至先生在晚年遭逢中風病痛折磨,諸如此類的狀況秋賢一件也沒少過。慶幸自己是神氣大家族的一份子,有明師指引,遇到事情會轉好念,透過練功讓自己內省,不僅自己脾氣轉圓,看事情的角度也樣樣順了。

  兒子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很貼心、孝順。師父平日教導弟子要轉好念、要放下,在調整了自己後,親子關係變得更加緊密,現在和兒子們遇到問題時會互相溝通討論,孩子在職場的良好表現也無須擔心。

  師父也常提醒她「看到彼此的辛苦才會親」,讓她常常想到先生的優點,無形中減少很多摩擦。先生是個很顧家的人,在假日也會帶她到各地風景區旅遊,一家四口和樂融融。

  不幸,先生在八年前因小腦出血中風,至今秋賢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照顧他,讓先生的生活品質過得更好。當她心裡難過的時候,「凡事往好處想,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與其痛苦地過一天,不如快快樂樂地活一天」這些師父叮嚀的生活智慧,便常常出現在她的心中,鼓勵著自己勇敢面對,因為唯有在正面的心情下,才有能量照顧先生、也照顧好自己。
雖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生活總會碰到困難,但凡事能夠轉好念、往好處想,不如意也會變如意。秋賢回想起從前和婆婆間的相處問題,當她以同理心體諒婆婆的辛苦,事過境遷後,反而能以感恩心看待這段成為家人的緣分。

  在太極門學到這些轉念的功夫,讓秋賢的身心能獲得適度的舒緩、放鬆和調適,人在逆境的時候,更能體會師父說的「要多做善事以彌補過失」的含意,因此時常懷著慈悲與贖罪的心反省自己,並且利用時間參加公益活動,為自己和家人累積福德。在神氣大家族中獲得許多寶貴的人生智慧,讓秋賢的人生有了不一樣的選擇。雖然自己不能改變環境,卻可以改變心境,選擇快樂積極的心,讓自己能夠突破自我解決困境,勇敢地向前走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相關文章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