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2年前登上雪梨歌劇院 凍齡大叔為祈福再登台

    2022-10-05
 

土木工程技士莊翼欽深受師父影響,秉著良心做事,對所負責的每一項工程堅持嚴謹,做好溝通與協調,所以總是能面面俱到,於110年二度獲得服務效能及工作績效優秀員工獎。
  22年前在雪梨歌劇院遠古文化之夜,展演過神龍的莊翼欽,將在10月16日太極門於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祈福大會中,再度舞動神龍,他表示,近年因為疫情影響,從全球經濟到個人生活都受到很大衝擊,最近國際間又地震頻繁,師父知道此時人們需要穩定的力量,所以特別出動神龍希望以龍的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為大地注入光明祥和之氣,淨化人心,賜福世人,祈望世界和平,人人都能夠平安健康。

  歲月不饒人,但似乎特別厚愛莊翼欽。矯健的身手一點也看不出已經近六十歲的他,在太極門練功已二十多年,隨著強健體魄與陰陽智慧的涵養,舞起龍來,氣勢更甚當年。翼欽說,「在整個練陣過程中,是練功,也是修煉自己的心境。」他表示,龍是一節一節,如果只關注自己的表現,而忽略與前後節的配合協調,舞起龍來就會不順暢,但透過久違的練陣過程,發現大家能迅速找到比較有智慧、有效率的方法來達陣。尤其在面對世界危機的此刻,為了世人祈福的強大心念下,大家更能團結合作。

  在國立大學擔任土木工程技士的莊翼欽認為,一念之差足以影響全局,「面臨抉擇時要正心正念才能做出好的判斷,因為生命就在一吸一吐之間,師父告訴我們要秉持良心謹慎做每一件事,才能了無遺憾。」這應用在工作上也大有助益,因為差之毫釐失之千里,有時影響所及是非常巨大的,所以他負責的每一項工程,除了堅持每個細節上的嚴謹,也尊重每個環節上合作夥伴的專業,做好溝通與協調,所以總是能面面俱到,圓滿完成工程的翼欽,於110年二度獲得服務效能及工作績效優秀員工獎。
莊翼欽與莊子誼父子共同參與祈福活動,雖然這次不同陣組但心念一致,利用假日練陣時,會彼此打氣,希望透過祈福儀典,為世界點亮希望,迎向光明未來。
「師父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對我影響深遠,本著良心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是我最高的指導原則。」這對國家體制來說更是如此,他呼籲政府官員更應該體察民意,本著良心做事,國家才能真正富強康樂。

  有多次展演經驗的翼欽,在2017年世大運中曾與兒子師兄子誼同場展演旗陣,這次父子倆再度共同參與祈福活動,子誼展演的是Energy,雖然這次不同陣組,但心念一致,利用假日練陣時,會彼此打氣,希望透過祈福儀典,為世界點亮希望,迎向光明未來。

  10月1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將於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祈福大會,備受各行各業民眾、各級民意代表關注,紛紛以行動錄製良心祈願影片。世界迫切需要凝聚良知善行,請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並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