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灣亞斯小子在太極門武術陣中蛻變 父子同登全球祈福大會

    2022-10-07
 

台灣亞斯小子宋桂光(中)2022年9月前往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以武術展演進行文化交流,為世人祈福。
  世界正陷入各種交織的危機中,地球的未來令人擔憂;然而,有一群人正在以積極的行動,點亮希望,期盼扭轉局勢改變人類的命運。10月16日太極門將邀集各大宗教、機關團體等各界代表,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串聯全球不同國家的人士,凝聚正向的能量,轉動世局。宋冠山和宋桂光父子一起參與此次祈福大會,爸爸宋冠山以設備管理的資深專業擔任媒體志工,他讓兒子從小就了解濟世行善的重要,社會新鮮人宋桂光將在武術陣「武林世家」展演功夫扇,父子同心同行,展現世代傳承未來的希望。

  宋桂光小時候個性活潑卻不善表達,喜歡交朋友卻用錯方法,常捉弄別人想引起對方注意,
2010年太極門擔綱國慶大會壓軸節目「文武興國富強康樂 黃金百年超越顛峰」,當年國小五年級的宋桂光(第一排中)扮演花朵。
變成令師長們頭痛的人物,爸爸經常要處理宋桂光的問題。經醫師診斷,宋桂光有亞斯伯格症,於是開始定期就醫並服藥。另外,他也開始參加太極門的威風戰鼓等陣組練習;他非常喜歡練陣,因為可以把快樂帶給別人。宋桂光藉由練陣、練功、打坐靜心等非藥物方式幫助自己改善,到了高中完全轉變;從前難以靜下來的他,變得既能動也能靜,能展現青春活潑的同時,也能做到嚴謹守紀律,人緣變好,再也不必就醫吃藥。

  10月16日全球祈福大會中,將重現近乎失傳的古傳祈福儀典,以頌唱、擊鼓、鳴鐘、武術藝術化、萬人連線傳唱《和平祝禱歌》等方式祈福。參與此次演出的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從7歲到近70歲,從酷熱的八月就開始彩排練陣,為防疫安全,即使跳舞、唱歌、練武都戴著口罩,還得頂著大太陽或冒著風雨練習。
不畏疫情嚴峻,宋冠山(左)和宋桂光(右)父子自費自力前往紐約,參與「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日前載譽返台。
其中的「武林世家」將以拳、扇、棍、刀劍、怪兵等各種兵器呈現太極門代代相傳,止戈揚善的武術精神。宋桂光練的是功夫扇,他很享受這樣的學習過程,也學到寶貴的做人處事方法。

  在有限的舞台空間,人人都拿著兵器,稍不小心就有可能會受傷,要如何互相配合?宋桂光透漏:「在太極陣的運轉中,需要每一位師兄姊的同心同氣,一個人的突出或是落拍,整個陣的團氣就會散掉。因此在每次的練習都要去感受身旁師兄姊的氣息,去合彼此的心氣。要相信自己,也相信陣中的每位師兄師姊,人人全心全意、全力以赴,
曾被診斷有亞斯伯格症的宋桂光,透過練功、打坐靜心及參加太極門練陣,如今能動也能靜,成為開朗自信的陽光青年。
激發自己200%的能量。在練習過程中,互相觀摩,讚美優點,圓融指正缺點,相互勉勵、幫助彼此,才能完美呈現團結一心、整齊劃一的太極陣。」宋桂光把練陣的精要運用在工作和生活中,事事都能得心應手,順利圓滿。

  2010年(民國99年)太極門擔綱國慶大會壓軸節目「文武興國富強康樂 黃金百年超越顛峰」,展演多元文化饗宴,當年11歲的宋桂光扮演陽光花朵,爸爸宋冠山則擔任攝製人員。2022年9月聯合國大會第77屆會議期間,宋冠山和宋桂光等27名來自台灣的志工自費自力,不畏疫情嚴峻,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前往紐約,與吉里巴斯駐聯合國代表團及多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共同舉辦「2022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還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以民間力量結合各國協助聯合國推展世界和平。太極門弟子以武術、文舞陣呈現蘊含祝福心意的文化饗宴進行國際交流,宋桂光展演武術陣的雙棍,爸爸宋冠山負責線上直播與攝錄工作。太極門弟子的演出,搏得現場超過百位來自27國貴賓的喝采。

  宋冠山原本是國際知名六星級飯店的宴會廳設備管理經理,因疫情大海嘯而被裁員,雖然目前待業中,仍義無反顧堅持做幫助世人的好事,將高峰會各界領袖所凝聚的善念向全球實況播送。宋桂光此行感受最深的是:「除了傳遞愛與和平的正能量,更多了為動盪不安的世局注入祈福的心願。當各國領袖講出他們對世界的祈願與祝福,敲響和平鐘的當下,我心中非常感動,他們願意透過自己的行動,幫助這個世界變好,共同為愛、和平與良心一起努力。」「世界無毒品基金會美洲分會會長Bernard Fialkoff博士還主動來和我們分享,他非常認同師父洪道子博士提出愛與和平以及良心文化的理念,所以來參與這場盛會,並讚揚我們這群年輕人,年紀輕輕就願意出來做這麼有意義的事!」

  太極門將於10月1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邀集各大宗教、機關團體等各界代表及全球多國人士參加。宋桂光誠摯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這場盛會,團結所有善念,共同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