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鷹王無犬女 學霸勇創新局 台大體育館劍舞祈福

    2022-10-08
 

現代俠女孫綠涵在太極門練陣過程中淬煉自己的心智,希望透過全球祈福大會團結善的力量,一起翻轉世界!
  世界局勢愈是動盪不安,愈需要團結你我的善心善念,讓良善的正能量,轉動令人緊張的世局。10月16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曾站上世大運舞台展演劍舞的現代正義俠女—綠涵,也參與這場祈福大會。

  孫綠涵的父親是榮獲111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素有「太極鷹王」之稱的孫元勳教授。此次除了劍舞,綠涵也練羽扇舞、賜福仙子及「勇創新局」。她如何能迅速地體會與轉化剛柔風格迥異的不同角色?小時候就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入門的綠涵說:「從小師父就教我們隨時做好上台準備的功夫,不管是求學、考試或求職面試,都可以用一樣的心態來面對。」 這也是她曾考取台大及國防醫學院等三個研究所,成為學霸的秘訣。綠涵很感恩從小爸媽帶她到太極門練功,讓她能適才適性、自然而然激發潛能的成長,「我覺得能在太極門練功是很幸福的事!」

在世大運序幕展演中演出劍舞的孫綠涵(右一)說:「從小師父就教我們隨時做好上台準備的功夫,不管是求學、考試或求職面試,都可以用一樣的心態來面對。」
  在練陣彩排的現場、炙人的秋陽烘烤下,太極門弟子的衣服早已被全身的汗水所洗禮,然而懷抱著讓世界更好的善念,大家仍不辭辛勞、反覆不斷地練習,愈練愈歡喜。小一曾是老師眼中驕氣千金小姐的綠涵,談到太極門曾經十度受邀、八度參與雙十國慶展演,也成為她生命中的重要歷程,讓她成為勇於實踐生命意義與價值的年輕新世代,「從小師父就教我們吃苦耐勞好,以前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大太陽,都要在戶外練習,在這過程中去淬煉自己的心智,無論外面環境再糟或是身體多累,我們的心永遠都是保持積極向前,就能夠忘記身體的疲累,這也幫助我在求學及職場上,遇到挫折時都能夠趕快調整心態,繼續勇往直前。」在這次祈福大會中,太極門也以「勇創新局」的展演鼓舞世人,突破人生的困境與驚滔駭浪的世局,點亮希望。

  綠涵期許,「透過正向能量的傳遞,希望人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良心,然後團結善的力量,就能一起翻轉世界!」每一顆明亮而良善的心,皆是扭轉世局不可或缺的珍貴力量,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一分鐘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上傳至 https://forms.gle/qXCfEc1VkkZ54PWa9,每一個虔心祈願,都將化為安定世局的最佳力量。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