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西樂基礎謝佩穎跨域古琴 體悟天人合一乃永續之道

    2022-10-15
 

謝佩穎邀請大家,參加10月16日太極門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謝佩穎從小熱愛西樂,求學過程中有個機緣讓她踏上音樂之路,開始學習鋼琴、小提琴。因緣際會被古琴乾淨、沈靜而悠揚的琴音所吸引,考進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主修古琴,最後以總成績第一名畢業,練琴過程體悟天人合一方為永續之道。

  佩穎是農家子弟,小時家境不算寬裕,未改名前有一個俗擱有力的名字「美女」,哥哥、姊姊擔心她會被取笑,建議爸爸媽媽改名字。合八字的老師告訴媽媽,這個小孩的手很巧,會以手的技術為生,媽媽問她想學什麼?她脫口就說出「鋼琴」,她想到若以後要考音樂系,須要能演奏兩樣樂器,又跟媽媽說還有小提琴,媽媽竟然答應了,佩穎也沒讓家人失望,堅定努力地學習,後來這的確成了她可以獨立的基礎。

謝佩穎以西樂基礎跨領域主修古琴,在練琴的歷程,體悟天人合一方為永續之道。
  為了要報考音樂系,佩穎再找老師學習樂理,她找了一位北藝大的名師,在第一堂課的最後時間,老師問佩穎是否聽過「古琴」?並帶她進琴房聽他演奏一曲,她被古琴的音韻所感動,決定以古琴為主修報考南藝,她懷著忐忑的心回去找父母商量,沒想到家裡毫不考慮地答應,她就這麼帶著家人滿滿的愛踏上與古琴的「琴緣之路」,因為心中有愛,讓她很快在練琴的歷程,體悟天人合一方為永續之道。

  佩穎認為天人合一的基礎是人與天地萬物之間的和平相處。她回憶在初考入南藝大期初考試時發生的故事,古琴是當天最後一個項目,在漫長的等待過程,她都是親自拿著古琴在手上,全程站著等候,並靜心感受現場環境,南藝大環境清幽,遠離城市的喧囂,入夜後蛙叫蟲鳴美妙和諧,令人陶醉。她帶著這種感受彈奏《良宵引》,來自上海的指導教授,深受她琴音感動給了近滿分,主修指導教師制止他,說佩穎才剛考進來,不能給這麼高分。

  謝佩穎是太極門弟子,在神氣家族練功,她深刻理解「靜心」的力量,現今世界人心浮動,靜不下心來,無法長遠思考,短視近利的結果就是世人遭受天災人禍的威脅,極端氣候、地震、海嘯、疫情、戰爭,讓世界無寧日,她以「人若無照天理,天就無照甲子」總結現今世局的成因。

1016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佩穎參加兒童祈福合唱團,以對天人合一的體悟,引領合唱團,用孩子最純淨的心靈和歌聲,喚醒世人沉睡的良心,找回心中那塊淨土,實踐愛與和平、世界永續的宏願。
  太極門即將在10月16日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佩穎參加兒童祈福合唱團,以她對天人合一的體悟,引領合唱團,在世局動盪、人心不安的時代,用孩子最純淨的心靈和歌聲,喚醒世人沉睡的良心,找回心中那塊淨土,實踐愛與和平、世界永續的宏願。

  佩穎表示,人心是一切的根本,靜心可以讓人看清事物的本質,「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 」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邀請世人在每個時區下午2點30分到2點31分靜心1分鐘,讓心寧靜1分鐘,靜心擁有巨大的能量,人人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了。並在靜心之後為自己、為世人、為地球、為宇宙祈福祝禱,人人能感受天人合一,與萬物和平相處。

相關文章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