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留法音樂家張正木祈福大會指揮演奏 祈良心點亮美麗新世界

    2022-10-16
 

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於十月十六日下午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由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演奏樂曲暖場。
  「良心領航‧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於十月十六日下午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由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演奏樂曲暖場,揭開序幕。留法音樂家張正木老師帶領太極門弟子老中青三代,用音樂為世界祈福,演奏的曲目起承轉合間,不僅撫慰人心也帶來省思,深具時代意義,為混亂世局勾勒出美麗新世界的希望藍圖。(觀看直播:中文:https://youtu.be/wDvthnwgX-Y/英文:https://youtu.be/EAoj1Ct-p2w)

  張正木表示,這次最讓他感動之處有二,一是團員們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年紀最小是九歲小學生吹法國號。練習時間從八月中旬才開始,利用週六、週日排練,大家很珍惜這次的機會,在這短短的時間,能把這些曲目演奏得這麼好,真的不容易。
一連串的曲目,深深震撼全場,帶領觀眾一同進入「愛與和平新境界」,祈願「愛與和平」的能量,為世人點亮希望,為世界注入更多良善能量,領航全人類趨吉避凶,邁向新世紀。
二是在彩排時,洪道子博士親自指導,這種師徒之間的交流,是文化薪傳,讓他受益匪淺,洪博士在細節中,特別將陰陽哲學的智慧,一一調整,就像太極陰陽運轉,最後讓音樂與演奏者呈現平衡與和諧。

  當第一首樂曲〈召喚英雄〉,音樂一響起,彷彿在寂靜世界中,「小號」(小喇叭)發出它特立獨行之聲,在這慌亂不安的世代,以雖千萬人吾往矣之力,激發人類內在良善之心,召喚各路英雄豪傑,為良心領航,點亮希望,凝聚大家,團結合作,跟隨著音樂高下起伏,震撼所有群眾的心。

  接著演奏貝多芬樂聖的〈歡樂頌〉,張正木表示,當人人有良心,家家幸福,世界和平,天地萬物生靈也因點燃希望帶來蓬勃生機。曲子激勵世人在驚心動魄、經濟衰退、病毒充斥、戰爭不止、混亂時代裡,勇於面對,打破紛爭,團結合作,良心共創未來,地球才能永續發展,
留法音樂家張正木老師表示,在師父洪博士細節指導中,特別將陰陽哲學的智慧,一一調整,就像太極陰陽運轉,最後讓音樂與演奏者呈現平衡與和諧。
讓歡樂頌永傳寰宇。

  〈感恩的心〉是通俗、耳熟能詳的歌曲,讓大家再次感恩天地萬物、感謝有你有我、感恩身旁所有的事物,讓大家更有能量面對每一天,最後〈奇異恩典〉、〈LOVE & PEACE SONG〉、〈世界之愛〉等曲目混和人聲合唱,將愛與和平傳送給全球。

  一連串的曲目,深深震撼全場,帶領觀眾一同進入「愛與和平新境界」,讓愛又再次從心中發芽,「和」與「平」的力量再次從內心深處延展出來,祈願「愛與和平」的能量,為世人點亮希望,為世界注入更多良善能量,領航全人類趨吉避凶,邁向新世紀。

  張正木表示,很高興這次與小兒子張震一同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就讀音樂研究所的張震指出,這次演出的性質跟以往很不一樣,這次是用音樂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發自內心歡喜,從自己做起,演奏時保持微笑,他不只是拉好聽的音樂,而是將沉浸在音樂的感動,透過演奏將愛與和平傳遞給大家。雖然練習時,難免有犯錯的地方,師兄姊們會用鼓勵取代指責的方式去糾正錯誤,讓演奏一次次越來越好,雖然練習時間短,但真的做到「愛與和平」。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