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英女王樹立世間大愛 以行動敲響心中和平鐘

    2022-10-15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不只是英國人的精神象徵,也是一代典範。(圖片: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
  「我在這裡向你們宣示, 無論我的生命長短,都將奉獻給我的人民。」(I declare before you all that my whole life, whether it be long or short, shall be devoted to your service.)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26.4.21-2022.9.8)終身奉行這樣的誓言。她不只是英國在位最久的君主,也是近代世界史上在位最久的國家元首。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讚揚:「女王陛下一生奉獻給英國、英聯邦和世界的人民。女王陛下的決心、勇氣、智慧、奉獻和關懷成功地帶領英國走向現代化。」

  1952年她代父外訪非洲之際,喬治六世病逝,以「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之名繼承王位,展開長達七十多年的王權統治。26歲登基的伊莉莎白二世,一手挽救戰後瀕臨解體的英國,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利普親王。(圖片: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
在位期間,面對英國戰後國力衰退,大英帝國逐漸解體,她嘗試號召組織大英國協來維繫英國和前屬土的關係。伊莉莎白二世將國家責任置於個人生活之前,不只是英國人的精神象徵,女王的智慧、慈祥與勇氣,也深深影響全世界人們,成為一代典範。

  因為共同促進世界和平的理念,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FOWPAL)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伊莉莎白女王自2002年開始書信往來,來函多達27封信件,洪道子博士分享2019年九月在紐約發表的論文與二本記錄推動國際良心日的書刊,都獲得女王表達肯定與鼓勵的回信。

  2021年4月英女王痛失摯愛,結縭73年的王夫逝世。洪道子博士致函悼念菲利普親王, 7月獲得女王回信,
英女王伊莉莎白痛失摯愛,感謝洪道子博士的溫暖悼念,來函分享菲利普親王的照片。
「我真誠地感謝你對我丈夫去世的仁慈慰問之詞。」(I send you my sincere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of sympathy on the death of my husband.)並回贈其所珍愛的親王照片。2020年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1921.6.10-2021.4.9)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11月20日慶祝結婚73週年紀念,創下歷史上最長久王室聯姻的紀錄。相隔一年多,今年9月英女王駕崩,夫妻情深的佳話永流傳。

  洪道子博士緬懷與讚揚:「女王陛下一生奉獻給英國、英聯邦和世界的人民。女王陛下的決心、勇氣、智慧、奉獻和關懷成功地帶領英國走向現代化。言行一致,女王陛下心懷人民與世界,尤其致力於推廣慈善活動與關懷地球永續發展,呼籲各國團結應對氣候變遷議題,是尊重民意的領袖榜樣,其做人處事的態度更是全球人民學習的典範。」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與菲利普親王相知相惜,創下歷史上最長久王室聯姻的紀錄。(圖片: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
  伊莉莎白女王在位70年,歷經了全球許多重要時刻、發表過許多演講,致力促進全球愛與和平。她以行動實踐其奉獻人民的宣示,近幾年隨著女王年事已高,逐漸減少外訪,但仍心繫國際事務,2013年女王簽署《大英國協憲章》,也交由查爾斯王儲代她赴會。

  面對世界各個重要歷史性時刻,洪道子博士特別邀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出席鳴鐘:2005年呼應聯合國六十周年改革,FOWPAL在the UN Plaza Hotel舉辦五場愛與和平高峰會暨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聯合國大使及各界NGO代表等共18位人士鳴鐘。2014年洪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也邀請女王出席8月份在紐約舉辦第65屆UN DPI/NGO Conference。還包括探討地球永續發展的國際會議,2002年聯合國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召開「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WSSD)、2012年在里約舉辦聯合國永續發展高峰會(UNCSD),女王雖不克參加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但仍捎信表達祝福。

  格瑞那達駐聯合國大使拉繆.史丹勞斯(Dr. Lamuel Stanislaus)鳴鐘並許願,「鐘非鐘,除非有人敲響它;歌非歌,除非有人唱出它;愛非愛,除非有人實踐愛。願今天在 WCA 2001上敲響的鐘聲為世界各地的所有人民和國家帶來國際和平、安全與發展。」(A bell is not a bell until you ring it. Love is not the love until you practice it. May the ringing of this bell here today at WCA 2001 bring international peace, security and development to all people and countries everywhere.)聯合國NGO世界公民大會(WCA 2001),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全球重要的年度盛事之一,聚集全球67國人士與會。WCA2001大會在4月1日舉辦世界公民和平文化饗宴,當天洪道子博士在三萬多位各界代表見證下,宣佈4月1日為「世界公民日」,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鳴鐘者發揮其正面影響力,對世界和平與永續發展做出貢獻!迄今已有128國、445位重要領袖鳴鐘許願,包括49位元首、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塞內加爾瓦德總統、多明尼加費南德斯總統、聖多美普林西比梅尼士總統等三位皆在任內鳴鐘許願,之後調停紛爭,免於戰爭,實現他們對安定世界與永續發展的承諾!

  回顧伊莉莎白女王一生,她以親身實踐和平事蹟,為世界敲響和平鐘聲。女王歷經許多歷史關鍵時刻,包括二戰、冷戰、殖民撤退、英國脫歐、COVID-19疫情肆虐等,當社會遭遇重大危機時,她都會以行動扮演穩定民心的力量,受到英國民眾愛戴。在位期間任命邱吉爾等15任首相,她的行事風格穩定、自制,始終如一恪守王室的政治中立原則。歷任首相,無論是否支持君主制,都給予女王極高評價。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一生兢兢業業,為國家、為世界付出,直到逝世之前都堅守崗位,參與任命新首相等事務,她為人處事的態度是世人學習的典範。當前全球局勢混亂,天災頻傳、戰火持續,人心難安,期待全球領導者以世界和平、穩定世局為重,本於良心與職責,促進全球團結合作,和平共融,繼續發揚英女王的精神與信念,共同為世人敲響和平鐘聲。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