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跨越15歲的差距 三姊弟同心為世界祈福祝禱

    2022-10-15
 

被家人暱稱為小三的映伶(第1排右)說,要當個小天使才能為世界祈福,所以在兒童祈福合唱過程中,慢慢改變了自己的壞脾氣。
  年齡大小到底是不是問題呢?劉家三姊弟年齡差了15歲,姊姊、哥哥總是嫌妹妹幼稚,妹妹老是抱怨沒人陪她玩,不過這次三姊弟都參加太極門即將於今年10月16日下午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同心為世界祈福祝禱,希望能盡自己的努力凝聚更多的善念,讓世界更和平。

  被家人暱稱為小三,今年小學二年級的映伶表示,這次參加祈福活動的過程中慢慢改變了自己的壞脾氣,因為她參與了〈Calling of Conscience〉這首歌的展演,本來愛發脾氣的她說,媽媽告訴她要當個小天使才能為世界祈福,如果還是愛生氣,就不能成為小天使了,所以每當想發脾氣時映伶就會提醒自己要忍住,也想到媽媽告訴她要好好說話,才能把話說清楚,別人也才聽得懂。映伶也表示,她還學會吃苦耐勞,為了能展演得更好,她努力地鍛鍊體能,練習動作的時候就算手要舉很久,肌肉再痠疼、再累都不抱怨。
哲宇(右)第一次舞功夫扇,練習過程中手指破皮是家常便飯,但他依然繼續努力練習,因為心中的信念就是沉澱心氣,好好為世人祈福。
映伶的媽媽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讓有些嬌氣的映伶離開家裡的舒適圈磨磨脾氣,在團體生活中學會與別人相處和合作,更何況是為世界祈福,是為了映伶以及萬物生靈的未來而努力,她當然是全力地支持。

  今年剛升上大一的老二哲宇參加的陣組是武林世家,他表示,對他來說,武林世家就是太極門的精華,展現的是止戈為善、濟弱扶傾、行俠仗義的俠義精神。在陣中體會到師父教授氣功武術門派的胸懷,也從資深師兄姊們身上學習師父教導的功夫,並且在學習有成後下山濟世助人,向世人傳達愛與和平的心念。

  哲宇表示,在這次練陣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練習功夫扇,因為是第一次拿功夫扇,練習過程中手指破皮是家常便飯,但是他依然繼續努力練習,因為心中的信念就是沉澱心氣好好為世人祈福。他說有一次彩排的時候,資深的師兄來跟他們講解功夫扇,告訴他們扇是兵器的一種,取「善」的諧音,結合武術,就是要止戈揚善。讓他們更加了解要如何舞功夫扇。而且在師兄教導他們的同時,更深深感受到了「傳承」這二字的內涵,師父是這樣教導資深的師兄姊,而他們也是如此教導年輕的師兄姊。

  哲宇強調這次練陣的感覺跟之前很不一樣,因為這一次有重大的意義就是「祈福」,雖然有不同的展演形式,但都是同心為世人祝禱。現今世局紛亂,烏俄戰爭還未結束,世界各地也同時有許多的戰亂發生。哲宇希望藉由此次的祈福儀典,能夠將好心好念傳達到世界各地,也希望有更多的有志之士,不分種族、宗教和黨派一同參與、一同祈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剛成為職場新鮮人,參與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練習的映均表示,平日上班、假日練陣,雖然累,但她說,練陣其實是一種很棒的抒發壓力方式。
  剛成為職場新鮮人的老大映均表示,平日上班,假日的時間都在練陣,這兩個月只剩晚上的時間能休息,雖然累,但她說,練陣其實也是一種抒發壓力的方式。映均這次參與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練習,希望為大家帶來一股支持的能量,並用良心與愛為世界祈福。映均說從舞蹈到唱歌,散播快樂及良善能量的同時也卸下身上的負能量與壓力,在為他人祈福的同時也是在療癒自己。

  2016年映均曾跟著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美西宣揚愛與和平,並進行文化交流,「當時參與的是管弦樂團,學校樂團與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學校樂團只會教你演奏技巧、樂句的情緒,但在這裡,我們透過樂音傳遞希望世界和平、願世界因人們的良心與努力而改變的心念。」

映均說,Energy從舞蹈到唱歌,散播快樂及良善能量的同時也卸下身上的負能量與壓力,在為他人祈福的同時也是在療癒自己。
  另外,今年六月初映均再次跟著親訪團到土耳其進行文化交流,再次讓她感受到心念的重要性。「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在清真寺前的廣場展演,跳完舞之後不少遊客來找我們合照,其中有一位遊客對我招手,走過去後發現他正在與朋友視訊,而且是用手語溝通,這才發現他是聽障人士。雖然不懂手語,但看著他向朋友介紹我們、比著我們的舞蹈動作,配上開心激動的表情,讓我心中充滿感動,相信心與心的交流是最真摯的。」

  在媒體業工作的映均說,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媒體,就像媒體透過圖文、影音傳播資訊,每個人都要相信自己是有影響力的,大家的力量與心念集結起來就是一股強大的能量,為自身周圍帶來希望,擴大進而影響社會,共同為世界祝禱。把心中所願透過各種方式,言語、文字、音樂、舞蹈......展現出來,溫暖的能量自然能感動每一顆心。

  10月16日太極門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三姊弟誠摯地邀請大家參與,無論是親自到場或觀看直播,不但參加的人能得到祝福,更能匯聚心力一起為世人祝禱,祈願世界和平。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