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祈福大會 全球連線靜默祈願60秒

    2022-10-18
 

第446位全球鳴鐘者為駐台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由洪博士授贈鳴鐘證書、良心領巾、良心指南針與良心心鑰。
  10月16日在臺灣大學體育館齊聚了萬名來自全球人士祈願眾生平安與地球康復的祝福心意,參加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財團法人太極門文教基金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財團法人和美慈善基金會主辦以及超過五百個民間團體共同合辦的盛大活動-「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以「世界祈福日宣言-良心祝禱 真心行善 以愛祈願 世界祥和」宣布,訂定每年10月16日為「世界祈福日」,鼓勵世人一起為自己、為他人、為世界祈福,找回純淨本心,以良心祝禱,以真心行善,祈願戰爭止息,疫病遠離,世人平安,世界祥和,萬物相生共榮,讓宇宙的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古傳祈福大典於2022年的台北復刻呈現,祈福儀典齊聚神獸,寓意賜福大地,期盼地球和平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洪道子博士宣讀鳴鐘示意,「世局流轉,萬物不待,苦難同受,慈悲共體,和平鐘響,曙光乍現,頓覺此時,良心同啟,愛與和平,希望之光,揚帆同舟,永續未來」,鳴鐘九響並宣讀鳴鐘三願:一願良心啟善行,再願真愛渡世人,三願萬物享太平。第446位全球鳴鐘者為駐台使節團團長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由洪博士授贈鳴鐘證書、良心領巾、良心指南針與良心心鑰。

  祈福大會於60秒靜默與祝禱期間,主持人引領現場貴賓與親友們,匯聚線上萬人共同靜心60秒,全球祝禱集氣,沉靜心靈、點亮心燈,以良心祈願凝聚眾善,讓愛與和平廣布全球。隆重肅穆的《祝禱文》唱誦,百字的祝禱,聲聲敲醒世人,祈願「上祈蒼天憫,自助亦助人,知行當合一,傳愛願和平,勇敢護正義,智慧化干戈,天災人禍離,地球永存續,世界享太平」。

  宗教的力量在啟發心靈、安定人心,大會現場邀聚各大宗教團體共同為世人祈福,並以焦點儀式的隆重儀典引領世人祝禱。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於祝禱文末祈願「良心領航、心淨國淨、點亮希望、天下太平」;天主教台北教區主教公署總主教代表裴育聖神父於祈禱文中祈願「主耶穌,求祢用祢的愛點燃我們的心,願祢的光照耀眾人,讓所有今天來參加這『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神聖活動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們,求祢降福我們身心靈健康與剛強,在希望中堅定不移」;基督教城中長老教會張勝為牧師於祝禱文祈願「主耶穌與我們同在,赦免我們的所有罪過,因為我們無法好好照顧自己,也無法好好照顧身邊的人,以及祢所賜給我們的大地」;中華民國道教會秘書長張肇珩於祈禱文中祈願「三祈 上天振發 天恩,赦示人類拋卻個人嗜慾和貪婪,遠離好惡和恩怨」。

  參與此次古傳祈福大典孔雀神龍陣展演者劦順表示,身為室內設計師的他,從練陣中學到心量,藉由練神龍的過程中,讓他學會體諒別人,凡事以大局為重,把個人的私心放開。他提到,如果大家不團結或是一個人的方向不一致,在練龍的時候就會明顯感受到,因為方向不一致,就會互相拉扯,最後讓神龍卡住,也更提醒他,在帶陣的過程中要更清楚每位師兄的特質,因為龍身的每個位置是適合不同樣的人。

  劦順說明,即使你是龍頭,但是不適合在那邊,你會把整尊龍帶歪了,就像我們的國家一樣,找適合的人去適合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心裡不要有私心,凡事以世人為重,以國家為重,把自己的私心放開,如此整個社會才能走向比較圓滿的道路。

身穿亮橘色服裝的青少年們,以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旋風舞動全場。
  在高雄內門就讀大學的凱筠是Energy Girls一員,她分享此次練陣克服了南北舟車勞頓與通學的交通問題。凱筠回憶道,八月中旬得知十月份有重要的全球祈福活動時,但接下來要每週到台北練習,一開始很猶豫,但在答允練陣後,凱筠突破了許多困難,讓她可以每一次的假日練陣都能參加到。

  凱筠提到,星期五一下課,就要趕坐車五六個小時到台北,禮拜天再回高雄。但是當日子離展演日期愈來愈近時,就得要星期一大清早坐車回學校,再趕著去上課。她開心說著,在練陣過程中,每週都會聽著《和平祝禱歌》,連晚上入睡前都會上網站點選歌曲讓自己入心與淨心,她提到歌詞中的「烽火不再 戰爭遠離」,再對照迄今開戰已逾七個月的俄烏戰爭,讓她更明白舉辦祈福活動的意義,即使要花更多的精力在搭車上面,但是不知道下一次練陣是什麼時候,所以讓她更把握當下,好好珍惜可以出陣的時間,可以為世人好的時候。

  全球60秒祝禱已破百國響應,主辦大會敬邀各界繼續參與「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良心祈願並靜默60秒的影片,以實際的行動力,凝聚眾人良善心念,主辦單位並邀請大家連署,響應「世界祈福日」,透過發送正能量的行為,讓身旁的所有人都能接收到好心好念,讓我們唯一的家地球能獲得和平的永續未來。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