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全球百國萬人串連祈福 百業菁英以良心燈點亮希望

    2022-10-18
 

各界代表上台以「點亮心燈 點亮希望」儀式共同祈福。
  世局紛亂,人們飽受疫病、戰爭、氣候異常、經濟惡化所苦,世界迫切需要重回安定的力量。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財團法人太極門文教基金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財團法人和美慈善基金會等多個NGO結合全球超過五百個協辦團體,10月16日於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上百國人士參與響應,現場及線上全球超過兩萬人參與,凝聚眾人的力量為世界祈福。數十位百業菁英代表,上台手持心燈,象徵點亮全人類的良心,也點亮全球的希望,期許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並影響身邊的人,帶動善的蝴蝶效應,引領世界走向和平繁榮。

  主辦單位也收到來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宏、哥倫比亞總統、葡萄牙總理、荷蘭國王、比利時國王等國際領袖的來函與祝福。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海地、宏都拉斯、蒙古、諾魯、奈及利亞等多國駐華使節親臨共襄盛舉。總統蔡英文賀電致意,盼藉此盛事集結正向安定能量。內政部長徐國勇亦派代表頒發獎狀以示肯定。

  主辦單位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宣告每年的10月16日為「世界祈福日」,紀念全球共同凝聚「為世人祈福」的心意,以誠敬之心,向上蒼祈求祝禱。洪博士呼籲,人人透過每日的靜心、省思與悔過,喚醒內在良心,多做善事以彌補過失,運用智慧化解干戈,匯聚好念,引動善行。你我所散發的好心好氣,將形成蝴蝶效應,如暗夜中一盞盞亮起的燈火,為迷途的人們點亮心燈,為世界點亮希望,匯聚成光明正能量,安撫人心,突破困境,化險為夷。人人以良心護衛地球,人人以善行濟世助人,為地球和世人的永續發展盡一分心力。

  祈福大會中重現瀕臨失傳的祈福儀典,叩天鼓上達天聽,金木水火土五行陣象徵護衛天地正氣。祈福陣表達世人贖罪與懺悔,祈求上蒼賜予生機。上古神獸祥龍及孔雀等降臨賜福;祈福仙子傳播祥和仙樂,洗滌人心,撫平傷痛,祈願災厄止息;牡丹仙子持象徵良心的牡丹花綻放人間。還有超過300位青少年、學生們,以武術結合藝術,充滿活力展演。行遍全球五大洲的世界之愛和平鐘,已有128國、445位重要領袖鳴鐘許願,包括49位元首、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匯聚了浩瀚的願力,造福無數人民。此次祈福大會現場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由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大使暨使節團團長柏安卓(Andrea Clare Bowman)鳴響,成為全球第446位鳴鐘領袖,她祈願政治領袖將人民和國家的需求放在首位,走上和平之路。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中華民國道教總會秘書長張肇珩、天主教台北教區主教公署總主教代表裴育聖神父、基督教城中長老教會張勝為牧師、洪道子博士及各界人士共同領頌祝禱文,並帶領全球串連靜心60秒為世界祝禱。

劍舞三色服裝分別代表正向勇敢、和平善良以及溫暖慈愛,鼓舞人人都能運用智慧,以勇敢、正義的精神,突破挑戰與考驗,與他人團結合作,創造安定的力量。
  由36位美少女演出劍舞,俠女手持寶劍,英姿煥發,剛柔並濟,變換各種陣形,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光明神劍象徵安定世局,三色服裝分別代表正向勇敢、和平善良以及溫暖慈愛,鼓舞人人都能運用智慧,以勇敢、正義的精神,突破挑戰與考驗,與他人團結合作,創造安定的力量。年輕新世代孫綠涵除了練劍舞,也練羽扇舞及賜福仙子,她表示,太極門練陣是她生命中的重要歷程,「從小師父就教我們吃苦耐勞好,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大太陽,在練習過程中去淬煉自己的心智,無論外面環境再糟或是身體多累,我們的心永遠都是保持積極向前,這也幫助我在求學及職場上,遇到挫折時都能夠趕快調整心態,繼續勇往直前。」

  各級民代、媒體界、司法界、教育界、軍事界、文藝界、宗教界、醫界、體育國術界菁英等數十位各界代表上台以「點亮心燈 點亮希望」儀式共同祈福,手持良心燈籠,象徵點亮全人類的良心,帶來愛與希望。期盼每個人成為良心領袖,從小我擴及大我,串起良心、良能、良知的全球防護罩。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地球速度越來越快,人心要穩定,謝謝太極門舉辦愛與和平的活動,用良心啟航找到希望,讓世界更美好。每一個人都要把自己做好,然後行有餘力去幫助別人,有心就有力,培養慈悲心關懷別人,對這個社會就會很有幫助。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表示,在這個地球村裡面,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愛和善,一起共存。希望大家能用愛與和平的心,不論遇到挫折或喜怒哀樂,都要用太極門和平與寧靜的心來啟發內心的愛與和平。

  前立委康世儒表示,有善就有惡,有神就有魔,所以是正義和邪惡的抗衡,也是是與非的對峙。正義公理對抗邪惡,也必須要從每個人的良心做起,去分辨是非對錯,這樣整個世界才會更趨於和平,才會有一個真正善良的底子,這個最重要。

由各行各業組成的合唱團,以歌聲為全球生靈祝禱,祈願上蒼憐憫,讓世人重回愛的懷抱。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表示,感受到很多太極門的師兄姊,真的是非常非常投入以及用心在辦這一系列的活動,而且還有很多的小天使,覺得就是滿滿的正能量。良心運動就必須要從自身做起,藉由很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進而去影響周遭的每一個人,相信這就是最重要而且也是最有效的良心運動的一個方式。

  現場還有由教師、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公務員、科技人、醫護人員、中小企業主、退休族所組成的百人合唱團帶領全場合唱《Love》及《和平祝禱歌》。愛是改變世界的原動力,期盼用愛消弭分歧,化解干戈,撫平創傷,治癒大地。藉由和平的歌聲,為全球生靈祝禱,祈願上蒼憐憫,讓世人重回愛的懷抱。來自桃園的葉家四姊妹同台獻唱,小妹葉秀華說,家人各自忙家庭及事業,鮮少有機會聚在一起,
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右前一為哲熏)結合古傳氣功底蘊及現代潮流活力,以純淨歌聲喚醒世人,手牽手心連心,團結一起改變世界。
很珍惜這次全球祈福大會。葉家家族近三十人跟隨太極門師父修習人生智慧,歡笑聲取代了吵架,大家做每一件事都會想到對方的感受。葉秀華祈願,人人心中有愛,家家快樂幸福,期許團結每個好心好念,挽救世局,改變世界。

  身穿亮橘色上衣、能量爆表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由青少年組成,他們從小在太極門練功,結合古傳氣功底蘊及現代潮流活力,為祈福大會獻唱〈We can change the world〉,以純淨歌聲喚醒世人,用愛與良心擁抱世界,手牽手心連心,團結一起改變世界。連續四年當選班級模範生且國小畢業獲頒市長獎的淳綺與哥哥哲熏兄妹倆,化身Energy Boy & Girl,學習到如何透過活力十足的舞蹈與歌聲傳遞愛的能量。媽媽依玲把握參與祈福合唱團的機會,爸爸振宏加入現場引導的工作人員,全家人能一起參與這場祈福活動別具意義。

熱力四射的龍馬舞祝福世人馬到成功,勇敢迎接任何挑戰!
  祈福大會的最後是由全體展演人員,帶動現場及線上所有觀眾,一起跳熱力四射的龍馬舞,祝福世人馬到成功,飛黃騰達,以龍馬精神激勵人心,能量滿滿,希望無限,勇敢迎接任何挑戰!

  面對全球共同的危機,世人更應攜手同心,為後代子孫,創造一個真正可永續的未來,主辦單位邀請大家連署響應「世界祈福日」(http://www.taijimen.org/1016Endorse/index.php?endo=101504),共同凝聚「為世人祈福」的心意,祈願萬物生靈平安,世界充滿愛與和平。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