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女工程師化身孔雀與仙子 盼良善種子遍地開花 溫暖人間

    2022-10-28
 

工程師黃亭蓁(右1)化身白孔雀,用眼神、微笑散發愛與溫暖,期望照亮大家的心,啟動善的循環,為世界帶來愛與和平。
  10月16日「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甫落幕,當天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良心善念,共同為世界祥和祈禱祝福。在清雅音樂、優美舞蹈、磅礡鼓聲及充滿青春活力的各式展演中,大家的心時而沉靜,時而充滿能量,歷經了一場難忘的心靈饗宴!工程師黃亭蓁和蔡鈺潔以柔美身段展演文舞陣,傳達愛與和平的祥瑞之境。

  黃亭蓁是電子商務的前端工程師,在祈福大會的展演中,扮演「食百毒吐芬芳」的白孔雀和代表「予善」的羽扇公主,她覺得舞蹈的柔與美能帶給世人愛的力量,溫暖大家的心。她說:「現在世局很混亂,有戰爭、有疫情、有天災等等,讓人心不安和產生負能量,但是透過我們展演中一個溫柔眼神、一個清新微笑,就讓人的內心感到很安心,我相信人只要安心就能有愛和正能量,每個人如此就能形成一個善的循環,這就是愛與和平的境界。」

  亭蓁說:「跳舞時不但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別人,大家心意只有『 一』,才能把每一支舞的隊形、動作和心意呈現出來,這就是合陣。」她感謝合作的師兄姊,帶著她一起團結完成祈福大會。亭蓁也分享練習過程中,每一支舞都是不斷地修正,以前的她,要接受一個改變,得花很多時間和力氣去調整,所以會選擇逃避;但現在她學會轉念,先去接受改變,並且勇於承擔,接受挑戰,所以能完成一場場的展演。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亭蓁感恩師父教他轉念與相信的功夫,她將學到的功夫運用在職場上,自然和同事互動非常和諧,也和同事完成一個又一個的專案。

蔡鈺潔(圖中)希望透過手中的牡丹花賜福給世人,並讓此良心之花的光芒綻放人間。
  同為工程師的蔡鈺潔也是從小跟著爸媽入門練氣功,她在祈福大會中參與了賜福舞與劍舞兩項展演。她分享:「牡丹象徵富貴吉祥、慈悲溫暖,在悠揚的音樂聲中,猶如在天國般舞蹈著,希望透過手中的牡丹花賜福給世人眾生,並讓此良心之花的光芒綻放人間;而劍舞展演猶如一位俠女,希望可以帶領著世人一起止戈揚善,最後呈現光明神劍,指引大家正確的方向,希望世界不再紛亂。」

  對於止戈揚善,蔡鈺潔有不同的體會,她認為要先跟自己和平相處,不生悶氣,才能有能量再帶動更多人一起做好事。而身為硬體測試工程師的她,也要求自己在工作崗位上秉持良心,做好測試把關的守門員,以確保產品品質。她期望每個人都能開啟自己那把良善的鑰匙,從自身生活周遭散發好心好念,就像一顆顆的種子,在各角落慢慢開花,讓我們的社會有更多的溫暖。邀請大家一起參與「世界祈福日宣言」連署。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