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跨越語言種族隔閡 太極門印度傳愛結善緣

    2022-11-20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與各國元首、領袖、大法官與法治界人士在泰姬瑪哈陵合影。
  全球法治盛事,由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主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因受Covid-19疫情影響,前2年皆於線上舉辦。隨著疫情趨緩,今年(2022)第23屆再度邀請各國元首、領袖、大法官與法治界人士訪問印度,共同為討論全球公民教育、維護世界和平與建構兒童未來等議題。大會第一天行程屬於文化參訪,11月16日安排貴賓前往印度知名景點泰姬瑪哈陵、蓮花寺等地,眾多各國法官當中,最特別的是一個NGO團體──第11度前往與會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青年志工們沿路以溫暖問候與歌聲,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熱情分享愛、和平與良心的訊息,為正式會議開啟美好的起點。

  泰姬瑪哈陵是莫臥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為了紀念第二任妻子姬蔓.
親訪團志工邀約各國好友比良心手勢,開心合影。
芭奴皇后而興建的陵墓,表達他的深情,沙賈汗身故後亦合葬於此。泰姬陵被廣泛認為是「印度穆斯林文化的建築」,其設計結合了印度建築和波斯建築的風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83年將其列為世界遺產。

  此趟世界遺產參訪過程中,更印證人類唯有在和平時期才得以創造璀璨文明。親訪團志工與大法官們締結下美好的友誼,並分享「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等三個重要宣言,許多貴賓立即連署。厄瓜多的法官Dr. Nataly Carola Sanchez Sanchez表示,看完宣言讓她反思要如何達到世界和平?她提到,一開始是自我內在的平和,接著可以藉由反應在我們周遭的人的內心,最後擴及到整個世界。

參加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的貴賓們,受主辦單位邀請參觀印度新德里著名建築蓮花寺。
  印度新德里的靈曦堂,俗稱蓮花寺,是一座巴哈伊信仰的殿堂,也是該市主要名勝之一,最重要的結構之一是九邊的環形結構。截至2014年4月,蓮花寺已接待超過1億遊客,成為世界上被訪問次數最多的建築物之一,為印度參觀者最多的建築物。說明會中,CMS創辦人甘地.賈締敘(Jagdish Gandhi)博士感謝各地正義之士的蒞臨,並表示,此次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邀請的目的,是希望這些具有影響力的權威,能針對世界上一些棘手的問題,共同以正義、人權尋求解決之道。這與親訪團此行的目的不謀而合,希望透過創新的文化交流,傳達愛與和平的理念,提醒世人良心是解決ㄧ切問題的良藥。

  志工中一位太極門弟子Yoyo談到,她與牙買加大法官分享親訪團來此傳遞愛、和平與良心的重要性,大法官非常認同,覺得愛與和平是這世上最需要的,他也因為認同大會提倡愛與和平,而來此參加這個重要的會議;在看完國際良心日等三個宣言的連署內容之後,頻頻點頭,非常認同當中每一個理念。另一位吉爾吉斯的大法官,不擅長說英語,志工隨即運用現代科技,透過翻譯軟體彼此問候,這位法官後來還用中文講「你好」,現場氣氛立刻熱絡起來。yoyo說,原來只要有心,溝通無距離。

  當前全球局勢動盪不安,呼籲全民良心覺醒。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全球祈福,化為行動願力。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世界祈福日、世界願力日」等三個宣言連署,請上網(https://reurl.cc/EXG9MK)。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