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快樂 更能吃出健康自癒力

    2022-11-28
 

太極門內湖道館11月19日講座邀請到營養師黃翠華,以「快樂 吃出健康自癒力」為主題,分享營養學的專業知識,及「給予」的人生,讓人生越來越豐富的修行智慧。
  近幾年新冠疫情暴發,讓人時時刻刻擔心染疫確診。面對病毒一直變種,能做的就是加強自身免疫力,擁有健康的自癒力,但要如何提升免疫力?神氣家族人生智慧講座內湖道館11月19日邀請到資深營養師黃翠華以「快樂吃出健康自癒力」為主題,分享營養界的專業醫學知識,告訴我們如何讓身心變得更健康,活得歡喜、快樂。

  疫情期間,大家最常問一件事,到底要如何才不會染疫?如何增加免疫力?黃翠華提到以前她都重視在「營養」上,但當她到癌友協會工作後,她發現一件重要的事:要讓癌友能接受營養治療前,要先讓患者的「心」快樂,他們才容易接受其他事物!但要如何讓「心」快樂?黃翠華表示,在太極門練功15年,教會她快樂就是要先愛自己開始,更簡單的方法是擁有「良心」與「愛」就行了。

講座現場在主持人引導下,進行60秒祈福,從愛自己、愛他人開始,祈願人人良心覺醒,讓世界能祥和永續。
  如何擁有「良心」?她說,很簡單,只要一句話,問自己的良心:「這事該不該做?」。若良心說:「該做。」你就去做。黃翠華提到,她這輩子出國旅行最感動的一次,是在2018年跟著太極門師父與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巴爾幹半島散播愛與和平的那一次。在有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島,她只是跟當地一位滿臉滄桑、憂鬱的陌生太太分享、聊天,並送她一個小鑰匙圈,居然讓這位太太整個人開心笑起來,離開時那位太太特別詢問,是否可以一起合照?「以後我看到跟妳的合照,我就會想起,有人這麼辛苦地跑來,只是希望讓我變開心、變快樂,我真的很感動。」這件事讓她學會,「給予」會讓人的生命越來越豐富,擁有更多快樂的能量。她很感恩在太極門不斷有機會,學習愛與散發更多正能量,能為世界祈福,並幫助這個世界更好。

  「健康」的解方是什麼呢?黃翠華認為是「修行」,因為會讓「自覺能力」提升,可用心平氣和的方式來面對人生困境、難題,並會讓人從內心湧出幸福的感覺,當人感覺幸福時,自然就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就容易抱持一個歡喜的心。黃翠華指出,科學證據顯示,如果人心情不好,心率容易變異,影響自主神經失調,接著血壓、心臟病、中風、癌症、免疫失調的問題通通跑出來。因此,如何照顧好自己的「心」,是健康的根源。

  至於要怎麼吃才能吃出免疫力?黃翠華表示,只需3招就夠了,第一招:「天天開心」。天天發自內心地開懷大笑,會讓人的心律調節、神經傳導與賀爾蒙變化都更良善、更健康。第二招:「天然的最好」。黃翠華幫很多人減重成功,一直提醒飲食原則就是少糖少油少鹽。第3招:「多彩虹全食物」意即每餐食物能有紅、橙、黃、綠、紫、黑、白七種顏色。新的研究發現,這些顏色吃越多,慢性病的機會就大幅下降!她也鼓勵大家將白飯換成「雜糧飯」,有益體重控制,尤其對糖尿病患者,第一件事就是換糙米飯,血糖就降了一半。「堅果」是好油,少吃一點烹調用油,改換吃堅果,她特別推薦核桃,因為omega3很高,能抗發炎。「雜糧飯」中的「鋅」,有增強免疫力、減少病原體附著、減少感冒發生、縮短病程、減少腹瀉、減少20%肺炎死亡率 (國人死因第三名)。另外南瓜子、亞麻仁子、黑芝麻都是含鋅食物。

  來賓呂小姐曾參加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對太極門師父的大愛能影響全球這麼多的人,深覺感動。透過這場營養講座,讓她更了解要如何得到健康的身體和心靈!她特別指出,在太極門感受到「愛」的感覺,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來賓應小姐則表示,她當天的心情其實充滿悲傷跟憤怒,但聽到黃老師說要讓世界變好,需要「良心」跟「愛」後,突然感覺心被轉動,不用負面能量傷害自己身邊的人,鼓勵自己用「愛」化解彼此的矛盾。

  另一位也參加過1016祈福大會的林小姐表示,當天她也感受到滿滿的「愛」,因為18年前曾經歷過病痛,所以非常重視健康,更懂得學習愛自己,再去愛別人,希望大家都能健康。

相關文章
造化皂話 福氣人生

近年手作風潮盛行,製程中療癒心靈也增進人際互動,並從中獲得成就...

神氣家族驚奇之旅

2月13日大年初四,神氣家族環北道館,有時下最夯的《科目三》律...

2024大年初二 《洋妞說相聲》新作「勇婿」粉墨登場

睽違一年,《洋妞說相聲》再度登場了!2024年《府城曼波》過好...

「離婚免談!」 看她如何成功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生命的港灣」人生智慧講座,由素有職...

2023有你真好 太極門南港道館感恩茶會嘉賓雲集

適逢年終歲末平安夜,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2月24日下午舉辦「有你...

世界如何轉危為安?印度高峰會籲:需要良心與願力

和平,是世人共同的心願,也是共同的責任。第24屆全球首席大法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