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啓航 開創智慧人生

    2022-12-04
 

太極門神氣家族舉辦「良心啓航 智慧人生」茶會,分享如何愛自己、修己渡人,因為利益眾生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
  要如何在有限的生命,發揮人生的最大價值?相信每個人心中各有解答,可能人生繞了一大圈,最終才發現健康、智慧、幸福和圓滿是人生最可貴的財富。11月30日午後,太極門神氣家族舉辦「良心啓航 智慧人生」茶會,分享如何愛自己、修己渡人,匯聚善念與善行,因為利益眾生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

  唐燕雪分享,年輕時常熬夜,因此睡眠不足,導致感冒、免疫力下降、皮膚泛紅發癢反覆發作,每週要看2次醫生,讓家人很擔心。因緣際會下加入神氣家族練功,學習愛自己、正確的呼吸,並調整作息時間,經過1年多的練功調理身心,生病次數減少許多,也不用經常看醫生。工作上跟同事有磨擦時,也運用師父教導的功夫,「客氣好言結善緣」的人生智慧,慢慢化解與同事們之間的負面情緒。

  曾在榮民之家服務48年的劉雪珠提到,以前上班工作壓力大,脾氣急躁,常常感冒,情緒不穩。後來經姪女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身體慢慢改善,身心靈日益健康,自然脾氣改好很多。她覺得能成為太極門弟子,是萬世有幸,非常珍惜感恩,時常參與有意義的法稅宣導和論壇。

  在太極門練功22年多的國際志工賴曉芳,第一次和兒子林子崴一起出國參加11月中在印度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推廣「愛與和平」及「良心文化」的交流活動。她深刻體會師父教弟子救人首重救心,邀請對世界、對國家有影響力的人鳴鐘,並許下他們的心願去努力,可以幫助自己與國家人民,說這是最上乘的功夫可一點也不為過。賴曉芳還分享轉好運的功夫,就是「改脾氣」,脾氣越不好,考驗就越大,每天心存感恩,歡喜面對,好運就會跟著來。

  國小六年級的林子崴則透過影片分享,他這次參加樂團演出小提琴,行前跟著師兄師姊練習很多樂曲,要在短時間內背起來,很開心自己都做到了!而且他放下英文不夠好的憂慮,主動開口邀請國外大法官連署,開心地一起自拍。子崴表示,這次印度行讓他大開眼界,越來越勇敢有自信,也對人生充滿期待,希望繼續跟師父一起去世界弘揚,讓世界越來越好,幫助更多的人。

  簡秀如分享,太極門弟子自力自費請假出國參與文化展演,交流彼此的善心,看到太極門的年輕人,願意為愛與和平盡一份心力,隨機應變,團結合作,心中有說不出的歡喜與感動。

  葉昌倫表示,真是何其有幸能成為太極門弟子,才能有此機會在印度看到全球的領袖們討論解決天災人禍的方法,太極門弟子則用心傳遞愛與和平的種子,實踐愛世人的國際觀,這是任何菁英學校都無法學習到的。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驚奇之旅

2月13日大年初四,神氣家族環北道館,有時下最夯的《科目三》律...

春季養生 春夏養陽不養癢

寒冬剛過,立春已到,大地自然萬物始發,從冬天甦醒過來,準備迎接...

圖書教師曾綉絹:良心指引,教育的未來之光

「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關鍵。」小學圖書教師曾綉...

2023有你真好 太極門南港道館感恩茶會嘉賓雲集

適逢年終歲末平安夜,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2月24日下午舉辦「有你...

轉換空虛軌道 改寫人生劇本

太極門高雄道館12月8日「小倆口 大世界」活動,太極門弟子英雄...

響應「國際友誼日」呼籲全球以友誼凝聚團結力量化險為夷

現今世局動盪,如何凝聚團結的力量來面對危機與挑戰更顯重要。7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