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攜手幸福人生的秘訣

    2022-12-06
 

曾濬煬與父親曾良成開心分享練功後的改變,如何維持健康身體和正向態度面對這多變的未來。
  幸福人生會從天而降?還是要靠著家人間互相鼓勵,添加色彩,共同擘劃出每個家庭獨特的幸福圖像?12月3日太極門內湖道館舉辦「人生調色盤 活出精采人生」茶會講座,邀請2組幸福家庭,分享祖父子三代,以及夫妻間同修共渡、互相扶持,以健康、快樂及愛的三原色調繪出美好的幸福未來。

  曾濬煬帶著自己70幾歲的父親曾良成和可愛又害羞的兒子小堯,一起分享練功心得。一次身體檢查的機會,曾良成被醫生診斷有骨刺症狀,但令醫生訝異的是,骨刺壓迫著神經,身體理應疼痛或無法行走,但曾良成卻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甚至還很驕傲地說:
幸福夫妻吳文雄和詹喬安分享「親」就是看「見」對方的「辛」苦,並用行動關懷彼此,溫暖身邊的家人。
「我每天走1、2公里都不會累!」筋骨也能活動自如,他表示,這都是因為10多年來,每天早晚勤練太極門功法,讓他身體氣血活絡,保持身體健康。

  曾濬煬表示,兒子小堯因為年紀較小,常會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動來動去坐不住,在學習上就容易打折扣。小堯最近剛穿上練功服開始練功,全家每天一起靜坐,孩子從一開始無法靜心,到現在可維持5分鐘安靜靜坐。兒子的慢慢改變,加上全家一起互相鼓勵,同舟共渡,也成了全家齊心努力的能量來源。

  進入太極門11年以來,曾濬煬時時刻刻謹記及勤練太極門師父傳授的好功夫,從事餐飲業的他,疫情期間雖暫時收掉店面,但因學到正向思考的好功夫,讓他愈挫愈勇,克服困難。「蹲低是為了跳得更高」,曾濬煬規劃重啟爐灶,為未來的新事業做好重新出發的準備。祖孫三代都在太極門學好戒壞,他鼓勵在場的來賓及朋友把握機會認識太極門,可以讓自己充滿好氣、好能量,帶來家庭和樂與開心。

  已結褵13年的幸福夫妻吳文雄和詹喬安,入門後讓他們更能領會陰陽平衡,珍惜彼此,因為看「見」彼此的「辛」勞,了解「親」情的真正意義。他們幽默地分享彼此身體和心靈上的轉變,幸福滿溢羨煞現場所有來賓及朋友。

  吳文雄表示,因為呼吸道敏感問題,每年10月都會常態性感冒咳嗽,即使妻子悉心熬煮偏方也都不見改善,但練氣功後,不僅不再咳嗽,也幾乎不再生病及感冒。吳文雄坦言,以前自己以工作為重,常忙到忘記關心家人,入門後,他開始懂得理解、體恤家人,除了會幫忙做家事外,也會時常安排全家一起出遊,即使與太太在生活中有些意見不一致,現在都能心平氣和地討論解決,這是他最務實的改變。

  詹喬安被老公戲稱為「半天喬安,半天安安」,因爲她的精氣神只夠用半天就得休息,才能繼續做其他事。練功後,愛打羽球的她,竟能連續2小時運動都不喘不累!因為身體變好,她也挑戰超過100座的登山活動,甚至合歡山北峰、太平山、拉拉山等難度高山,都能輕鬆駕馭!

  參與茶會講座的來賓,除了在歡笑聲中得到滿滿的快樂能量,也為來年的自己許下祝福好語。本身從事身心靈諮商師的王小姐,感受到太極門有巨大的正能量,她期許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不受疫情等大環境的影響,時刻保持平靜的心,掌握健康,擁有喜悅及快樂。

  貿易公司會計張小姐表示,她感到非常快樂開心及放鬆,希望自己可以大量閱讀,增長知識,也祝福自己身體健康。
近期阿基里斯腱受傷的連先生,認為自己的身體發出了警訊,希望能保持身體和心靈的健康,也希望能更進一步了解師兄姊們擁有滿滿能量的秘訣。

  第一次來到太極門的外國友人、哲學教授肯林表示,他非常感動與興奮,期待能再次來到太極門,因為這裡讓他感受像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師兄姊們無時無刻在分享善良的意念及溫暖的友誼,而這種積極的正能量與能量波是現在全世界都在冀求的,人們需要一個和平的世界。他並祝大家都能擁有「Love and Peace, Health and Wealth」。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