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乘風破浪的馬祖囝仔

    2022-12-29
 

木枝也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身體變健康,脾氣變得柔和,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自然也有更多歡喜能量讓家庭的氣氛變好。
  聖誕節到了,您是否收到聖誕節禮物呢?空中桃花園製作「乘風破浪的馬祖囝仔」,來自馬祖的木枝述說自己的人生故事,送大家最棒的聖誕禮物──祝福觀眾朋友幸福平安。

  今年72歲的木枝出生在馬祖,出生時剛好是國共戰爭剛結束不久,生活條件非常差,父母親以補魚網維持生活,收入很低,家裡的四個小孩常常都吃不飽。七歲那一年,發生八二三砲戰,家裡的生活更糟了,為了吃飽去領美國給的麵粉、米以及奶粉。很小的時候木枝就要幫忙挑水、澆菜,賣菜的錢雖然很少,但是加減可以補貼家裡的收入。母親在長期操勞及營養不良之下,在他16歲的時候就過世了。

  18歲那年,他帶著父親給的160元新台幣,獨自一人飄洋過海來台灣,回想當時舉目無親,內心很惶恐,站在街頭不知何去何從?找工作也碰到很多挫折,咬緊牙根,淚水往肚裡吞,常在暗夜裡獨自一人對著星空想家,還沒有找到穩定工作前,在餐廳幫忙洗碗換飯吃,結束工作後去醫院洗澡,晚上睡在公園,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月薪六百元的工作,每個月寄五百元回家,自己僅留著一百元過生活。就這樣過了兩年後,工作及生活才慢慢穩定下來,想不到這時家中傳來父親過世的噩耗,因為當時的交通非常的不方便,所以無法趕回馬祖送父親最後一程,為此木枝至今都覺得自己非常不孝與遺憾。

  為了想改善馬祖老家的生活,他跟朋友合夥經營一間小型紡織廠,當老闆之後,因為常常要喝酒應酬,工作壓力很大,導致他動不動就生氣,常常把情緒發洩在老婆身上。結果工作賺到錢後,也花了很多錢在治病上,但是身體狀況也並沒有多少改變,這一切老婆都看在心裡,不但對他毫無怨言,還心疼地對他說:「花再多的錢都要把你的病治好。」

  有ㄧ次他在電視上,看到神氣家族播放公益的影片,內心受到感動,想到辛苦的老婆,便鼓勵她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在老婆入門練功兩年後,木枝也ㄧ起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練功後師父跟他說「要修改脾氣」、「夫妻是來報恩的,不是來相欠債的」木枝把師父說的話放在心裡,漸漸地他身體變健康,脾氣變得柔和,臉上的笑容也變多了,自然也有更多歡喜能量讓家庭的氣氛變好。

  現代人每天生活在壓力之下,過著忙碌、茫然、盲目的生活、失衡的生活容易讓我們的身心受到影響,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財富,不但身體要健康,心靈的健康也很重要,有句話說年輕若不養生,老了就得養醫生!養生不僅保健身體,更要好好的愛護自己的心,給它正面能量的補給,當人生面對低潮來臨時,千萬別放棄希望,要用積極歡喜的態度來面對,創造屬於自己快樂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