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牽手一世情

    2023-01-01
 

瑞夫與妻子一起入太極門這個大家族,相伴同進同出練功,改變了他們的一切。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太極門苗栗道館12月31日舉辦「牽手一世情」講座,邀請兩對銀髮族夫妻分享如何愛自己、愛家人也幫助別人,感恩惜福,互相關懷成長的心路歷程。

  黃瑞夫年輕時為了工作、家庭、小孩忙到團團轉,不如意的時候常會發脾氣、動怒,對小孩的管教總是先罵,頂嘴更生氣就打,小孩是敢怒不敢言,工作上和長官、同事也爭執不斷。

  夫妻倆有緣一起加入太極門,改變了一切。近年來太太因為生病了需要多陪伴,但想到師父說:「凡事往好處想,要用歡喜快樂的心去面對,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
從小就沒自信、內向膽小又自卑的李淑正,分享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
他很慶幸在太極門學到心安定、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碰到事情時能夠坦然面對,解決問題。

  從小就沒自信、內向膽小又自卑的李淑正,分享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她說,爸爸對她很好,從小到大甚至到上班都是由父親陪伴護送,還時常鼓勵她是最好的!爸爸晚年的時候身體不好,原本就有胃痛的問題,帶爸爸到醫院檢查結果是大動脈剝離,當時沒有意識到醫生說的病況嚴重性,堅持一定要送父親到台北的大醫院,爸爸卻在送醫路途中撒手走了,這是她最大的不捨和遺憾,父親是她生命中第一位重要的人。

在神氣家族裡面有很多年紀相同的師兄姊,相處情同手足,如同家人般的互相照顧,大家會相約來道館一起練功、唱歌、學手語、喝茶聊天,分享自己的心情故事。
  淑正結婚以後,生活障礙一直困擾她,但是先生對她還是百般的呵護,把她當做大女兒在看待,先生知道她是很膽小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小細節都會叮嚀再叮嚀要小心。淑正表示,能遇到這麼貼心的好老公,真是很好命、很幸運、很幸福。現在夫妻牽手相伴在太極門同修共渡,感情也越來越好,先生是她生命中另一位重要的人。

  入門練功時,師父引導「要心安」,讓她了解到不用害怕,有師父在,可以安心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現在她膽子也漸漸的比較大一點,可以和師兄姊ㄧ起參加很多公益活動,大家一起同心同力,她說:「有做到就感覺到心安了!也漸漸地走出膽小自卑,也漸漸有自信了。」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是她生命中重要的人。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