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因為愛而無礙

    2023-01-07
 

婉臻分享,在圓滿自己的家庭所做的改變,最後所有的好都回歸到她的身上。
  一個高不可攀,自我主觀意識非常強的犀利女王,願意為了另一半,放下高傲的身段,入門練功後,甚至變成愛撒嬌的小可愛,經營幸福圓滿家庭。1月7日在太極門苗栗道館,李婉臻真情分享如何讓自己為愛而無礙!

  婉臻單身的時候,沒有家庭的牽掛,說話得理不饒人還常指責人,這樣的人格特質,當她遇到先生後,竟然願意修改自已。婉臻分享,以前常為了紅包要包多少、禮物要送什麼的問題兩人意見分歧,她總覺得,禮數到就好、不需到很體面,雖然說,這些禮數是要給娘家的長輩。

婉臻感恩婆婆對她的好,幫她接送小孩和需要協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有一次大年初二回娘家當天,兩人在車上就吵起來,當彼此都僵持不下的時候,她退一步想,在那邊生悶氣倒不如轉個念想,先生的付出,是因為愛她,不然他為什麼要這麼做?自己心裡知道老公不會說好話,為什麼要跟他置氣?更何況,他能為自己的家人設想,那是不是不妨就先不要那麼堅持己見。轉個念後她就跟老公說:「我知道你的心意,我很心疼你賺錢這麼辛苦、若你能力上可以做得到,就尊重你,還要謝謝你這麼看重我的家人。」

  婉臻在太極門學到客氣好言,當事情起衝突的時候可以靜下心來面對。婉臻表示,這是經過很多年在太極門的洗禮並藉由日常生活反觀,才明白其實她都不曾站在先生的角度來思考,只是一昧的想到她自己。她發現生活上的摩擦,如果靜心反觀後自己真的有不對,就撒嬌、道歉,面對最親的人,沒有什麼身段是放不下的,甚至還會增添生活的調味劑!

  婉臻和婆婆一起在神氣家族練功,跟婆婆都會內省自己。雖然有時候在生活作息中意見會不一樣,可是靜下心來想,老人家出發點都是為了全家人的健康,沒有惡意,平常也很用心幫忙接送小孩,並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援手,因此發現自己不對的時候,會傳Line跟婆婆道歉。婉臻表示,入門後能夠收斂高傲心性,除了有好師兄姊,更因為有一位偉大的師父帶領,是光榮也是「驕傲」。

相關文章
造化皂話 福氣人生

近年手作風潮盛行,製程中療癒心靈也增進人際互動,並從中獲得成就...

春季養生 春夏養陽不養癢

寒冬剛過,立春已到,大地自然萬物始發,從冬天甦醒過來,準備迎接...

「離婚免談!」 看她如何成功挽救瀕臨破碎的婚姻

《府城曼波》相約在冬季系列「生命的港灣」人生智慧講座,由素有職...

2023有你真好 太極門南港道館感恩茶會嘉賓雲集

適逢年終歲末平安夜,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2月24日下午舉辦「有你...

良心阿Sir的俠骨柔情

我從事警察工作已32年了,記得剛畢業時,常以舊有傳統的觀念值勤...

響應「國際友誼日」呼籲全球以友誼凝聚團結力量化險為夷

現今世局動盪,如何凝聚團結的力量來面對危機與挑戰更顯重要。7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