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玉兔指路 良心領航

    2023-01-25
 

祈願人人以良心為指南,自助助人,善待彼此,珍惜環境,建立善的正向循環,共創美好人生。
  大年初四迎接財神,神氣家族頻道玉兔指路 良心領航〉傳遞新春好福氣,歡樂送「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褔」五寶,祝福大家兔年大吉大利好福氣,人人都能傾聽內心良心的聲音,修善人生,兔年行大運。

  送走了虎年,迎接兔年來臨,說到兔子,30年前一部經典電影「達摩祖師傳」,其中一個橋段,龍山寺有一位神光法師,在夢中搭救的一隻兔子要他「隨我來!」在現實中卻遇上名為兔兒的落難女施主告訴他,少林寺來了一位不倒翁,指引他往南邊尋去,神光果然看到了達摩祖師在山洞中面壁打坐,他跪在洞口飽受風雪三天三夜,苦求達摩祖師為他安心並收他為徒,達摩祖師告訴他:「若知前世因,今生受的是;若知來世果,今生做的是。」神光有所悟「斷臂求法」,達摩祖師便賜神光法號為慧可,慧可後來繼承達摩衣缽成為禪宗二祖。

  人生總有許多契機如兔兒般的貴人為我們撥開迷霧,指引光明大道。Amy到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導凡事往好處想、轉好念,很多事情自然迎刃而解。在Amy住的社區,有一位住戶平日愛喝酒又不務正業,日常生活全靠他的兄姊支援,Amy在閒聊中關心他說,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生涯規劃,要靠自己努力工作賺錢,晚年才有個舒適的生活。聽了Amy的勸說,他馬上就去找工作,而且很快就找到工作,Amy不斷鼓勵說他越來越帥了,很開心能夠看到他的改變與成長。她相信,只要跟隨著師父一步一腳印,讓世界充滿愛與和平的宏願一定能夠實現。

  瑞蘭因長期照顧臥病的先生,忽略了自己身體健康,去年脊椎滑脫而上醫院治療,護理師卻疑惑地問她:「阿姨,您怎麼會那麼快樂呢?您身體都不舒服了,還可以那麼快樂,那麼歡喜!」瑞蘭說,師父教導我要快快樂樂,歡歡喜喜的過日子。歡喜這樣過,痛苦也這樣過,當然要選擇快樂啊!身體不舒服,又唉聲嘆氣,對自己更不好。瑞蘭希望朋友們跟她一起來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可以跟她一樣,快快樂樂、歡喜地過日子。

  新冠疫情對人們的威脅尚未解除,雖然政策決定與病毒共存,人們依然處在極度恐懼不安、焦慮、易怒的情緒之下。由行政職重新回到臨床工作的護理師Shphia認為,有更多時間可以幫助自己、幫助他人。秉持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說過的:「你我所散發的好心好氣,將形成蝴蝶效應,如暗夜中一盞亮起的燈火,為迷途的人們點亮心燈,為世界點亮希望,匯聚成光明正能量,安撫人心,突破困境,化險為夷。」Shphia願跟隨洪博士響應「世界祈福日」的行動,鼓勵大家天天良心祝禱,真心行善,以愛祈願,世界祥和。祈願戰爭止息,疫病遠離,世人平安,世界祥和,萬物相生共存共榮。

  主持人Hsiu指出,良心是愛的泉源,人人若能以良心為指南,自助助人,善待彼此,珍惜環境,一念之間,就能建立善的正向循環,對世界產生關鍵性的影響。祝福大家,以良心善行安度難關,鴻兔大展,好運連年。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