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良心灌溉心田 走向身心靈環保

    2023-03-17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米食補元氣 身心靈環保」,分享米食文化以及各界職人的精采故事。
  乍暖還寒的初春,正是稻苗插秧的好時節,米食不但提供熱量,從中醫角度更是補氣來源,今(2023)年3月15日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米食補元氣 身心靈環保」》,台灣友善米食推廣協會理事長林金保分享「氣」是人們賴以維生的根源,以及米食與氣之間的關聯。

  林金保提到,在古代,米是相當貴重的餽贈物品,不僅是維持身體運作的重要食物,生病時中醫師會建議把米煮成粥來補身,可見米食是很重要的補氣來源。但是光靠米食維持元氣是不夠的,還要適度運動,他以近年來獲得許多醫學與科學實證的練氣功效果,分享他在神氣家族的練功體會,不但能活絡筋骨、疏通氣血,達到運動效果,又不會因此產生運動傷害,是很有效的健身強體方法。

林金保提到,因為師父的提醒與引導,讓他能夠一直保持正向歡喜的心,有機會就去幫助別人。
  從事科技業20多年的林金保提到,忙於工作的他在2008年因緣際會投入環保領域,接任非營利組織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開啟許多環保倡議行動,在推動減塑過程中發現,雖然大家都知道塑膠用品對環境產生的不良影響,每年使用量依舊持續攀升,讓他體會到環保不能只是口號,也無法只靠一時的自我約束,而是要下定決心,從內心改變,減少物慾、愛物惜物,改變行為後養成習慣,才有辦法達成。

  林金保也於2014年參與了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林金保表示,在邀請學校校長、老師及學生連署良心時代宣言及錄製良心話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人看到地球環境問題,也願意從自己做起,改變生活習慣,讓他感受到「良心時代運動」的力量,透過良心覺醒,在內心種下一顆良心樹,找到心的環保,這樣的環保才能持之以恆。

化工業退休主管林景銘在神氣家族練功,學會從心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勇敢、正向、積極的人。
  林金保提到,社會中充滿了誘惑,每個人都很容易受影響,須要時時警惕,才不會迷失方向。在太極門練氣功已二十多年的他,因為有師父的提醒與引導,讓他能夠一直保持正向歡喜的心,有機會就去幫助別人,他也祝福所有好朋友能一起來追尋身心靈環保的新生活。

  化工業退休主管林景銘49歲時因脊椎受傷遺留腳麻後遺症,看遍中西醫始終沒有根治,這對於每天須花2~3小時開車經由高速公路上班的他來說,是很大的心理負擔,後來,在同事推薦下進入神氣家族,藉由早晚的勤練功,一年左右腳麻的問題即獲得改善。

  練功後的林景銘,不但身體健康獲得改善,跟著師父學習心的功夫,在充滿能量以及正向環境的耳濡目染下,從力行實踐與學習中改變心性。他分享「轉念、知足與感恩」的功夫,讓他的脾氣變好,懂得凡事往正面思考,不再自尋煩惱,性情轉變的他不僅改善了家人間的關係,女兒們更願意主動與爸爸談心、閒話家常。

  原本個性內向不善表達的林景銘,現在也可以大方地在眾人面前暢談人生經驗,學會從心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勇敢、正向、積極的人,將人生從黑白翻轉成彩色,變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