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優質人生心境界

李卓倫    2011-09-24
 

李卓倫年紀輕輕就爆肝,B型肝炎病情惡化…有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改善身心並體會到:人生如拼圖,勇敢面對問題、挑戰,並突破、改進,讓自己變得更好,最後就能拼出一個圓滿的人生!
  新竹科學園區號稱「台灣矽谷」,每年不僅為台灣創造上千億的財富,更造就出一批批的「科技新貴」,而他們成功的關鍵就在「無時無刻的創新」與「積極服務的態度」,然而在這成功的背後,卻要付出相當多的時間與勞力,因此身為科技人普遍都存在的憂慮就是-「過勞」與「爆肝」,身為其中一分子的我原本也逃不開這樣的宿命……。

  話說從頭,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小時候母親常帶著我四處找醫生,在我的求學生涯中,大多數的日子都是與各式中西藥為伍。研究所二年級時,我的B型肝炎病情惡化,肝功能指數達到400多,年紀輕輕就爆肝,人家說「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當我看著檢查報告,我心裡想,未來如果肝硬化、肝癌,我的人生該如何走下去,而在當時,我完全求助無門,找不到任何方法可以解決我的困境,自己常只能無語問蒼天:「為何是我?」就在這人生最黯淡的時刻,因為妹妹的關懷,讓我有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練功後我的身體狀況就很快地就好轉,我的心也安定下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身心安頓對我後來的人生,影響非常地大。

  我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有一次主管指派當時入公司最菜的我,要在一個星期內做出一個入口網站參加比賽,完全沒接觸過的我當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用心盡力把它做好。接到任務後,從學習一直到完成,只花了一個星期,從無到有,我不僅完成了,比賽結果竟然還得到了第一名,當時同事都覺得很驚奇,主管還告訴我他原先只希望我不要開天窗就好,沒想到我竟然有這麼好的成績!在太極門練功,練就一顆平靜與正向的心,讓我的潛能自然的發揮出來,工作變的順利了!

  我現在的公司,已經連續虧損了好幾年,後來總經理走了,公司面臨轉型再出發,而且業務拓展也不順利,業務副總跟著離開了。相信一般人看到這樣的公司,可能就想說運氣不好,重新找個工作吧!但是我卻留下來了,因為我學會從不同角度看事情,在公司連年虧損,人事大換血之際,我跟老闆提個建議:「我們來做導航軟體。」他說:「你怎麼這麼有信心說我們可以來做?」我就說:「第一個因為我是學資訊工程,我懂軟體。第二個,我懂導航,因為我們做好幾年了。第三個,我有信心!」然後他就開始跟我討論:「已經很多人在做了!有很多人都做得很好。」我就說:「我們可以做得跟人家不一樣!我們可以做得比人家好!」最後說服了老闆,我也找了一些相關專長的人員進來,大家團結同心,就在公司成立的第六年,第一次達到單月的損益平衡,從那之後至今公司每個月都賺錢。

  人家問我,我是怎麼辦到的,我說其實我也不是聖人,我是公司剩下來的人。就是存著一顆感恩心,感謝我的老闆給我工作付我薪水,給我發揮的空間,用積極正向、永不放棄的一顆心,克服萬難,這是我在太極門學到的「好念扭轉乾坤定」。因此,公司開始賺錢的第三個月,老闆幫我調整職務,希望我從研發協理變成業務協理,那時候公司比我資深的只有董事長跟會計。我秉持著「沒有不可能」「勇敢積極正向」「歡喜接受」的心,當場就接受,老闆還嚇了一跳,還問我要不要回去再想一想。

  在做業務的過程中,我學到用一顆「真誠的心」面對客人,即使面對客人的殺價,都要很真誠、心平氣和。曾經有一位伊朗的客人大老遠跑到台灣跟我殺價,他是很有經驗的生意人,而且也認為他來一定會達成他的目的。從早上10點就到我們公司,中午說要去吃飯他也不要,他可能覺得在疲勞轟炸之下,我腦筋迷糊就會答應了。但是不管他跟我威脅說要找別人做、或中間曾經三次作勢要離開,我都好說歹說,不僅告知我們的產品有什麼優勢,更表達我們會全力支持他的心意,到了傍晚5點,他終於高高興興的要跟我們簽約,結果到最後一毛錢都沒降。其實他可能沒料到他遇到一位練氣功的,精神又比他好,頭腦又比他清楚,EQ也不錯,不會被他激怒的太極門弟子吧!

  當年剛入門時,師父跟我說「不懂得愛自己,如何愛別人?」現在的我學會愛自己,也學會愛別人,我覺得人生的過程,不管在求學、工作、家庭,好像在拼圖,拼什麼圖?就是勇敢面對問題、挑戰,並從中看到自己的缺點,然後去突破、改進,讓自己變得更好,最後就能拼出一個圓滿的人生!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