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微笑啟動正能量 良心旋風吹向韓國釜山、慶州

    2016-06-02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釜山華僑中學文化交流,並推廣「良心時代運動」。
  呼應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UN DPI/NGO)會議首次在亞洲舉行,韓國釜山知名景點甘川洞文化村、海雲台和釜山華僑中學、慶州及釜山火車站等地,5月29日到31日出現一群「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國際志工,以超吸睛的氣功武術、音樂舞蹈等方式推廣愛與和平理念,並邀約連署「世界公民宣言」,吸引韓、中、德、美國和孟加拉、埃及、西班牙等多國民眾感動響應。親訪團特別到華僑中學進行文化交流,學生看到精采展演,更是群情沸騰,不少學生興奮表示:「感受到心被淨化,真的很開心!」

  這群國際志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組成,成員來自台灣、美國、加拿大、法國、荷蘭、英國、馬來西亞、緬甸,職業包括醫師、會計師、司法機關執法人員、工程師、上班族、學生等,以青年居多,最年輕的只有18歲。他們暫時放下工作或課業,自掏腰包遠道而來推動「世界公民宣言」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運動,希望啟發每個人心中的良知和善念。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釜山火車站文化展演,邀請民眾一起唱跳。
  志工們31日到韓國釜山華僑中學和釜山火車站,呈現難得一見的美麗鳳凰舞、祥獅,觸動人心的音樂舞蹈,太極門弟子以中華優質文化傳達祥和境界。活力奔放的「Energy Girls」一出場,學生們就跟著舞動和合唱。接著展演「鳳凰舞」的青少女笑意盈盈、揮舞著扇彩翩翩出場,台下立即響起一片:「噢!好美!」

  輪到象徵「無私」的祥獅登場時,學生們更是high到最高點。靈巧的功夫少年舞動祥獅,只見祥獅在地上翻滾、跳躍,動作俐落,令學生佩服無比。學生李愛珍讚嘆地說:「他們跳的時候,有感覺到愛的心意!」

  志工們同時和師生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提倡「良心」和「文化」是社會祥和的基礎。太極門掌門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也鼓勵學生:「每天要對自己微笑,要愛護自己、謝謝自己、鼓勵自己;自己鼓勵自己才是永遠的,老師或其他人的鼓勵,就是賺到。」他並告訴學生,要把讀書當作在玩,才會獲得樂趣;讀書的目的是在學習做人處事。

太極門青少年舞動祥獅,與民眾歡喜互動。
  釜山華僑中學校長高吉慶說,該校學生平常很少有機會接觸中華文化,今天的親身感受,對學生影響深遠,「現在社會對倫理道德較不重視,應該多推廣良心時代及中華傳統文化的倫理道德,以免社會繼續向下沉淪。」

  「學生平常上課,反應都沒這麼熱烈!」來自台灣的釜山華僑中學生物科老師王尊玄說,「不但鳳凰舞很少看到,就連在台灣也不容易看到這麼到位的舞獅。學生們平常看到的都是明星的商業演出,很難得看到以愛心和良心出發的志工活動,讓他們多了不同的體會。」

  王尊玄對洪博士的話也很有感觸,「洪博士說每天要對自己微笑,對我來說很特別,原來對自己微笑也能啟發正向能量、開啟良心。」華僑中學學生李彥妮則說,看到台上「哥哥、姊姊」的展演充滿活力,讓她決定自己也要將活力帶給身邊的同學。

太極門師姊在釜山火車站展演美麗鳳凰,帶來祥和祝福。
  志工們29日到釜山海雲台時,天空微雨,但身穿良心T恤及橘上衣、紫色牛仔褲的「Energy」青少年卻熱情不減,手舉「良心笑臉」及「HAPPY」的字樣大跳熱舞,並演唱為此行特別翻譯的韓文版「良心時代」歌曲,吸引許多遊客駐足。

  遊客大連醫科大學的女學生李瑞琦對「世界公民宣言」相當有感觸,「許多國家多站在自己的利益思考,而沒有為全世界的利益考量;例如經濟發展好的國家,並不願意響應減碳政策。」她並指出,自己是醫科學生,也應該多站在患者的立場思考,「醫者仁心,且責任重大,不管在求學或實際行醫上,都必須實踐良心。」

  志工們在慶州火車站前廣場,由一群太極門青少年帶來剛柔並濟的演出,包括:樂器演奏、武術、絲傘舞、威風戰鼓和熱情舞蹈展演。其中武術的精、氣、神,透過少年俠客的颯颯英姿展現,對許多外國人而言,都是第一次親眼目睹武俠電影才會出現的橋段,感到震撼、興奮不已。

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們在釜山火車站推動「世界公民宣言」連署,民眾熱情響應。
  絲傘舞由一群優雅婉約的妙齡少女展演,每個人臉上都帶著燦爛笑容,讓人忘卻煩惱。當「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上場時,許多民眾在台下開心地跟著韻律舞動。展演結束後,志工們熱情邀約民眾一起上舞台大合照,場面溫馨。

  來自立陶宛的Audirius Rutk在慶州火車站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他有感而發:「我們希望別人怎麼對待我們,就應該怎麼對待他人。」火車站內咖啡店老闆也被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感動,體貼志工在烈日下推廣宣言連署,還主動拿出好幾把愛心傘給志工們遮陽;聽到麥克風音量不足,也熱心出借大型音箱。

  已退休的韓國老先生韓協扶從志工們彩排時就看得目不轉睛,他說:「看到這些年輕女孩,就像看到我的女兒一樣!」他並且表示,當他知道這些青少年都是自費來到韓國做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理念,覺得相當感動,並且覺得「心都開了!」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隨後移師到釜山火車站前展演,吸引許多民眾在站前廣場坐下觀賞。不只鳳凰舞、祥獅讓民眾覺得新奇,「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唱跳動感「Happiness is Everywhere」,最後還帶動民眾一起上台跳舞,傳遞歡樂溫馨的能量。

  釜山火車站站長鄭義籌說,良心活動是有意義的活動,「不管是釜山人或全世界的人,都應該有良心地生活,世界就會充滿愛與和平。」

  呼籲世界公民發揮無限能量,勇於實踐,在關鍵時刻,開創新局。志工們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歡迎大家上網連署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

相關文章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