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倡導良心文化受國際肯定 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獲頒兩獎項

    2016-06-27
 

「Vision for a Universal Education Protocol」論壇主持人¬-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給洪道子博士。
  國際局勢動盪不安,今年聯合國DPI/NGO大會首度在亞洲舉辦,開幕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詞表示,面對21世紀嚴峻挑戰,教育是培養全球公民的關鍵。他呼籲所有NGO一起幫忙聯合國推動公民教育。大會吸引全球超過100個國家、2500多位NGO菁英領袖與會,尤其超過一百名「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們前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志工們也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分享,並握手合影。經過三天會議(5/30-6/1),感受到良心文化增進國際共識。閉幕式時,烏干達教育服務組織副處長Teopista Mayanja強調:「自私、貪婪、冷漠是剝奪和平的三大元兇;我認為必須在我這次接觸到的『良心時代運動』作連結,希望所有人能夠一起為推動教育而努力!」

  「良心時代運動」於2014年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共同組成「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持續推展,
聯合國/NGO AWC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頒發「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給洪博士,肯定他和所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於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貢獻。
目前已有全球196國人士響應、超過三千個團體共同推動,且超過23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在五大洲引起善的蝴蝶效應。

  洪道子博士受邀在大會舉辦的「Vision for a Universal Education Protocol」論壇發表演說,他指出,愈多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環境的安全指數就愈提升,並呼籲:「良心是人性之善,經由教育啟發和自我覺醒,能夠止惡揚善,影響家國、社會、世界。」論壇主持人¬-The Light Millennium創辦主席Bircan Ünver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給洪博士,表彰他對促進世界之愛與和平文化、世界公民教育的貢獻。

  此外,在40國NGO組織代表參與的「2016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中,聯合國/NGO AWC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頒發「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給洪博士,肯定他和所帶領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於全球推動愛與和平的貢獻。
「2016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中各國貴賓紛紛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生命的困境與挑戰從未停歇,也會一直存在,解套的源頭在生命的根本,就是每個人的那顆良心。淨化環境,須從淨化心靈開始;和平世界,須由平和內心做起。」

  高峰會舉辦「良心教育,點亮未來」焦點儀式,各界貴賓們手拿「良心扇」,象徵「揚善」的許諾,並以「世界公民宣言」呼應聯合國所倡導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啟動全球的希望之光。韓國教授宋仁燁說,最感動的莫過於洪道子博士提倡喚醒良心,「這很少人做得到,但洪博士做到了!」
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釜山華僑中學作文化交流,並推廣良心時代運動。


  NGO大會期間,上千名NGO代表接收到良心時代運動的訊息,許多人在會議中直接發言表達認同「良心」的重要。「這幾天的努力都值得了!」來自舊金山的志工Brenda Chen說,「當世人的良心覺醒之後,就要一起攜手合作,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這股帶到聯合國的良心旋風仍持續發酵,期望人類生活於愛與和平之中,世界永續發展,歡迎大家上網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
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