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教育翻轉世界 青年勇敢「讚」出來 心靈科技軟實力 席捲韓國人心

    2016-07-01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深入韓國大邱、釜山、慶州知名的自然和人文景點,邀約民眾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世界公民宣言」,吸引多國人士響應。
  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DPI/NGO)第66屆年會5月底在韓國慶州舉辦,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不只在大會受到矚目,同時間並深入韓國大邱、釜山、慶州知名的自然和人文景點,邀約民眾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世界公民宣言」,吸引韓、中、美、荷蘭和孟加拉、埃及、西班牙、芬蘭等多國人士響應,有韓國大叔感動的直說:「愛與和平,你們做到了,我也想加入!」

  這群志工來自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本次聯合國DPI/NGO年會以「全球公民優質教育」為主題,秘書長潘基文鼓勵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透過科技網路的巨大力量,為創造更美好世界承擔更大責任。他說:「年輕人要勇敢大聲說出來,除了夢想、熱情,也要有愛心和同理心;如果沒有愛,世界將變得冷漠、痛苦不堪。」

  5月30日一早,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前往大邱頭流公園邀請民眾連署。雖然語言不通,他們卻仍以熱情溫暖的笑容,結合IPAD播放簡單的影片,說明兩項宣言的重要;認同的民眾即可當場上網完成連署,發揮善的蝴蝶效應。

  青年志工葉怡林事先準備了秘密武器,製作自我介紹六句話的韓文發音翻牌,大聲地以青澀的韓語說:「你好,一起來做好事,請一起連署!」讓韓國民眾看了都會心一笑。另一位志工葉玉琳表示,「韓國人民可能較害羞拘謹,剛好有會韓語的志工教我稱讚女生漂亮的韓語,立馬拿出來用,無論是大媽還是小姐們都卸下心防,還跟著我們一起唱歌跳舞拍照呢!」

  當地居民崔鍾甲看到志工們燦爛的笑臉,立刻停下手邊的象棋來響應連署。他認為每個人都需要帶著好心,並尊重生命,最希望的是世界沒有戰爭;來自陌生國家的志工們帶來愛與和平,讓他感到很特別,「人人都只會說卻做不到,你們可以做到,我很感動!因此我支持你們,自己也要去學習參加這樣的團體。」

雖然語言不通,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仍以熱情溫暖的笑容與民眾互動,說明兩項宣言的重要。
  另一位退休人員노태준也說,每個人小小的奉獻付出,對他人幫助很大,可以成為良心的力量。他許下心願:「今後我也要為世界和平以及愛努力。成為志工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而做,才會更快樂。」

  青年大軍隨後到大邱八公山公園,韓國老爺爺김도중熱心參與連署,並語重心長表示:「貪和慾望會矇蔽良心,希望每個人都不要去陷害別人,要用好心來溝通。」

  5月31日青年志工轉往釜山大學、龍頭山公園以及Skywalk天空步道,繼續推動世界公民的良心文化教育兩宣言的連署。釜山大學學生金政訓說:「為了守護良心,我不說謊,考試也不作弊。」遠從芬蘭而來的青年Ville Hamalainer認為學生的本分就是學好該學的功課,未來他想成為老師,把今天獲得的這些好事教給學生。

  志工們6月1日探訪慶州博物館及佛國寺,邀請到來自荷蘭的遊客Danielle Wolbers連署,她表示「良心可以改變世界!」她並對世界公民宣言第4條「尊重多樣性」特別認同。

  大陵苑遊客金佳妍是位上班族,她認為不要害人、做善事就是良心,「目前社會上瀰漫物質享受主義,所以對良心的教育不重視,我希望教育人們良心。」

在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門派薰陶下成長的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從生活中落實良心,並樂於將自己學習到的好與別人分享。
  此行一路陪同的導遊金滿得,為這群積極有活力的青年志工深受感動,「帶團這麼久,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團體!」他指出,這些志工為了宣揚良心時代運動,自行出錢出力,遠從世界各地而來,是很好的傳承,「雖然世界發生了很多事情,但透過這樣的活動,相信一定會慢慢的改變。」

  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中,有一群年輕人從小在太極門古老氣功武術門派薰陶下成長,最年輕的是年僅18歲的王衍,平常學業或和同學磨合遇到挫折時,都會運用轉念的功夫,先讓自己的情緒靜下來,然後思考如何面對,「師父常提醒有好氣才會有好運,因此我都會讓自己保持歡喜心去面對任何事情。」
現就讀研究所的志工曾久育分享世界公民宣言第五條:「世界公民應重視傳承、發揚優質文化資產,平衡心靈與科技。」他表示,此次大會主題是公民教育,就是希望能透過教育去改變整個世界。良心時代運動就是期待每個人都能以良心為出發點去做任何事,一傳十,十傳百,把良善的種子傳播到全世界,讓悲傷不再發生。

  擔任工程師的志工紀貝臻,覺得每個人心靈深處,都種著一顆良善的種子;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發表世界公民宣言等活動,都是在啟動那顆種子。她相信世界多一個好人,就多一份希望,每個人做好自己的本分,世界就會和諧。邀您一起響應連署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