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位中年大叔的印度奇幻旅程

鄭允豪    2017-07-18

太極門弟子鄭允豪(左一)到印度參加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展開一場奇幻的心靈之旅。
  印度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國家,它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但民間卻仍存在著不平等的種姓階級制度。它是全世界人口第二多的國家,國內生產總值排名世界第三,然而卻有許多人仍居住在赤貧的鄉村及貧民窟。它是佛教的起源地,對世界佛教(包含台灣)有著極深遠的影響,但在印度卻只有5%的人信奉佛教。在很多地區,它的基礎建設及衛生條件仍極為落後,交通紊亂,但人民似乎都能安於現狀,似乎整個社會當中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在牽引著,讓他們展現了不平和當中的平和、不和諧當中的和諧,多重樣貌的印度,確實很吸引人。

  這是我十年來第三次拜訪印度,前兩次都是因為公司業務的關係,到孟買參加主管會議及拜訪客戶,食宿及交通行程等都由印度當地同事一手包辦,個人只要好整以暇的準備開會即可,感覺輕鬆愉快。然而這次卻感覺很不一樣,除了要打點好自己外,還要和其他十四位來自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國際志工參加在印度北方省首府勒克腦市(Lucknow)城市蒙特梭利學校所舉辦的第十五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及賦稅人權宣言,共同準備所有的細節以及活動規劃,對於在整個團隊中算是年紀較長的我來說,如何更融入團隊,一起工作,確實是一項考驗。

  當印度航空Jet Airways深夜緩緩在新德里機場降落後,我們一行十五人便開始了這段奇幻的旅程。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機場周遭混亂卻又亂中有序的交通,還有一直瀰漫在空氣當中的那股燃燒垃圾的焦味。載我們的是一位操著濃濃印式英語、頭上裹著頭巾的錫克教徒司機,他邊開車邊娓娓道來他如何在新德里這個離他家鄉八百公里的大都市,靠著日以繼夜的司機工作來養活家鄉老小,才四十歲的他看來卻已老態龍鍾,令人不捨,也就不忍苛責他開車講手機、橫跨兩車道、放開雙手以及闖紅燈等行徑,而是一再提醒他不趕時間、注意安全、多保重,並酌給小費。我心想我們大概是他遇到的客人當中比較有良心的吧!在一路險象環生之餘,仍能肯定他的辛勞。

  前兩天的行程都集中在新德里附近,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安排了幾個知名的景點,如泰姬瑪哈陵、巴哈伊宗教館、聖雄甘地紀念公園等,讓所有與會貴賓體驗印度宗教與建築文化之美,並感念印度聖雄甘地先生對世人的啟發,同時也讓與會來賓藉由參訪活動彼此交流,為後續三天緊湊的論壇暖場。「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主要的倡議者賈諦敘・甘地(Jagdish Gandhi)先生,他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蒙特梭利學校的創辦人,有五萬多位學生。甘地先生有感於人類所面臨的戰爭、饑餓、氣候異常及暖化、人權等種種危機,十五年前即在印度舉辦了第一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期盼匯集世界上更多有影響力的領導人,共同解決人類面臨的問題。尤其是在人權的捍衛上,甘地先生更倡議要共同遵守國際法的要求,以保障人權的普世價值。他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以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年來推動的愛與和平以及捍衛人權的理念相契合。

  來自全球六十二個國家的貴賓中,不乏有前總統、大法官、法官、以及來自各界的重要人士,我們和這群貴賓分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理念,短短幾天,共有36國114位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包含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南非、中非共和國等5國前總統、印度少數民族暨議會事務國務部長、印度北方省議長、諾魯議長、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及36位法官(含4位大法官)等熱烈響應,成為良心的種子,使良心時代運動得以帶回這些國家繼續推動,開枝散葉,擴大這股善的能量圈,一起來守護地球。心想自己年近半百,卻能放下金錢、時間及體力上的罣礙,來到這個遙遠的國度,弘揚一個很簡單卻又很難做到的理念,此刻,我真的為自己和同伴們的表現感到驕傲和感動!

  記得在一場與學生的青年論壇中,與談貴賓之一的不丹法官Dorji先生,讚佩我們有高貴的情操,因為很少會有人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和金錢,去宣揚愛與和平和人權的理念,而另外一位與談貴賓柬埔寨司法部副部長Malin先生,也非常認同我們的理念,同時也更激發他回到自己的國家,致力於提升自己國家在遵守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熱情,在青年論壇的尾聲,所有參加與談的來賓及學生同聲齊唱“Love And Peace Song”,我看到很多學生深受感動,眼角泛著淚光。這一刻,我也期待這群world children,將來都能夠成為world leaders,在印度及全世界,繼續散播愛與和平和人權的種子,並付諸實現。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