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uper棒的人生

宋美蓉    2015-08-23

以前的宋美蓉眼明卻心盲,因眼盲、耳聾、頭痛找不出原因而自省,在太極門練氣養生,運用學到的人生智慧,改變自己後人生重見光明,身邊的人也跟著受惠,家裡的氣氛更好了。
  從小到大,我的求學過程都非常順利,畢業後也很幸運地跟青梅竹馬的同班同學結婚。而我也一直認為自己是個super棒的人,怎麼棒呢?第一,我很好講話,只要小孩說要晚點回家,我一定說好,但只要超過十分鐘,就開始奪命連環叩。第二,我是個超沒心眼的人;有一年過年,想煮麻油雞,找不到麻油就問婆婆:「媽,我們家有麻油嗎?」婆婆說:「有啊,在房間內我去拿。」接著我就順口說:「媽,以後要拿什麼就到你房間拿,因為東西都藏在房間。」婆婆的臉瞬間垮掉了,那年的年夜飯大家都吃得沒滋味。這就是我,神經大條,自我意識高,看似好好小姐卻超級沒耐心,火氣又大,但完全沒有自覺。

  大兒子在六個月大時一直高燒不退,就醫才發現是胚胎發育不全導致尿路迴流,三餐睡前都要吃抗生素,長期下來免疫力非常差,氣喘、蕁麻疹隨時會發作。後來經由先生同事推薦,認識了太極門神氣家族,那年我三十三歲,在此機緣下我們全家人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兒子練氣功一年半後,經由醫生診斷藥量逐步減少,最後終於可以不用吃藥。兒子已經長大了,現在是個帥氣愛跳舞的青年;而我也因為有練氣功,在幾年後幫自己度過一個大劫難。

  那一年剛搬家,孩子正準備大學考試,公婆大伯加兩個外甥又剛好北上同住,原本四口之家突然增加到九口,一下子要準備三餐給這麼多人吃、又得適應新的家庭結構,結果有一天,完全無預警地,我的眼睛突然看不見,耳朵也聽不到人們講話聲音,只有轟隆轟隆巨響和頭痛噁心外加拉肚子。緊急送醫住院十幾天,不再猛瀉肚子,出了院以為眼盲、耳聾、頭痛應該也會變好,但回家隔天又再次緊急送醫,這次轉往眼科,一住就四十幾天。

  我遇到了一個非常好的醫生,他為了找出病因,不但尋遍國外名醫,還幫我轉診其他醫院,無奈還是找不出原因。在突然生病時,因幾年來練氣功累積的定力,我並不慌張,心裡只想:「如果眼睛醫不好,那我是不是該去學點字?」就在醫生懷疑我眼睛裡可能長了不好的東西,並已經排好開刀日期的那個當下,我突然想到多年來所練的「氣」「功」,在太極門練的是好氣、是快樂歡喜的氣;「功」呢,練氣功呼吸的含氧量比平常人多好幾倍,而且會增強自體免疫功能。一個念頭閃過,我請醫生給我一個星期,每天讓我從醫院請假四個鐘頭,如果一星期後情況沒好轉,那就隨醫院處置。

  就這樣我每天晚上到太極門南港道館,雖然看不見、聽不到,但可以感受到道館裡歡喜的氣場,然後準時十點回到醫院。就這樣原本煩躁失眠的我,可以一覺睡到天明,早上醫生問診時,我逐漸聽的清楚他在說什麼,也可以跟他說我眼睛耳朵的變化;一個禮拜後,我不是進開刀房,而是奇蹟般的出院回家休養。

  在這個過程中,主治醫生問我為什麼好轉的那麼快?到底請假四小時都去做什麼?我只回答他:「我想到我有練氣功!」多年來在太極門跟著師父練氣養生,修心養性,可是我卻都在練鬱悶的氣,因為我只看到自己,自以為沒有惡意就是好,卻傷害身邊的人,也傷害了自己,現在才知道心靈能量是無遠弗屆的。還記得古人說:「心病還得心藥醫」,因為師父,幫助我找到心藥,十幾年過去了,我愈來愈好,難怪剛練氣功時師父跟我說:「妳若好,妳們家就好!」,真是醍醐灌頂,一語驚醒夢中人!

  經過這件事後,現在當孩子晚回家,我已經不再奪命連環叩了,只跟孩子說:「晚回來要提早說,不然媽媽會擔心的」;而跟婆婆之間的互動,只要稍微留意表達的詞句,多說好話讚美她,我也變成討人喜歡的媳婦了!原來只要我把心放開,運用在太極門學到人生智慧,改變自己後,身邊的人也跟著受惠,家裡的氣氛都不一樣了!

  出院回家後,我的聽力先完全恢復,接著是眼睛的視力開始一點一滴的逐漸光明,在家休養半年後,有一次回診,我突然指著醫生的電腦問,那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時,醫生驚訝的問我:妳看得到電腦上的字?我說對呀!他訝異的抓我去做種種的檢查,因為他一直認為我要能夠自己出門,這輩子是不太可能了。但是,我做到了!

  很感謝師父教給我一套養生養心的功法,當我面臨人生的種種考驗與關卡時,能夠在自省與自我改變中,找回愛自己的一顆心,讓我的人生一路成長、更加喜悅與圓滿,也讓我真正擁有了「Super 棒的人生」。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