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驚天塵爆的考驗

賴文琪    2015-09-28

賴文琪親眼目睹八仙塵爆,拿出平時在太極門學習到的功夫,危急的當下,唯一的念頭就是救人,因此對人生有了新的領悟及更深刻的感恩。
  八仙塵爆事件的發生,讓我對生命有了新的領悟,也讓我的人生有了更深刻的感恩。

  我今年19歲,過著屬於青春大學生的生活,愛玩的年紀加上貪玩的個性,我找了一份可以玩又可以賺錢的工作,工作性質是協助活動主辦單位,讓活動進行圓滿,而這次接到的案子是之前就有合作的玩色創意公司。

  那天我被分配帶領近20名的工讀生,在各個主要區域販售飲品及玩色裝備。而一如往常,活動進行得很順利;就在最後散場前的三十分鐘,我正猶豫著該是先巡視組員情形?還是先進到就在我旁邊的主場玩?但我想起平日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常叮嚀弟子們「先去做該完成的事,再做想做的事」,於是我把背包一背,就在轉身離開距離剛站的位置約3公尺遠時,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所有在電影畫面才看得到的情節,竟全部在我眼前上映。

  起初先是看到火花衝向空中,第一時間覺得莫名其妙,隨即察覺不對勁,緊接著就聽到驚聲四起,惶恐的人群開始奔離已陷入火海的主場,「出事了!」於是我逆著人群,毫不猶豫衝向主場去協助民眾。而我的組員們看到一群灼燒傷的民眾往他們的攤位裡面衝時,全都嚇傻了,我告訴自己要鎮定、要堅強,有一群人等著我們去救,我深呼一口氣,指揮所有還可以幫忙的人做事,將快沒有意識的人叫醒,把所有飲品淋在他們身上降溫……;當大家慌成一片時,我告訴自己要保持鎮定,很堅定的告訴他們:「你們會沒事,主辦單位一定會將各位送到最好的醫護中心!」有好幾個臉上已經脫皮的正妹一直拉著我問:「我臉上有怎樣嗎?」我回答:「還是很漂亮!」這是我說過最好的謊。我們一直幫忙把傷患搬進泳圈裡,然後抬上救護車,現場離救護車是有段距離的,我一面安慰傷患,一面奔跑著將其安全送上救護車,直到所有人都得到照顧並被救護車接走之後,這才解散現場的工作人員。

  我從小在太極門練氣功,在那個危急的當下,唯一的念頭就是救人。我拿出平時在太極門學習到的功夫─不論面臨任何情況,都要隨時做好準備;於是利用三秒鐘定下我的心神,先確定組員們都沒事後,立刻迅速集合大家並重新分配工作,把現場所有飲料都打開,開始投入救援。那天,我的十隻手指甲全裂,卻沒喊過一聲痛,因為我知道那些受傷的人比我更痛;而現場還有許多逃過一劫的朋友也是同心協力在幫忙傷患,讓我真的很感動,也看到了人性溫暖的一面。

  但因為此事件的發生,之後我卻得了「心理創傷症候群」,每個禮拜都得去看醫生,要吃藥才可以睡得著,也常常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偷哭,變得不想面對人群,更把自己封閉。感恩我的爸媽帶著全家人到太極門練氣功,更感恩我的媽媽,在這段時間一直守護著我,媽媽心疼我,叫我從新竹搬回苗栗的住家,並常常帶我到太極門苗栗道館與師兄、師姊泡茶談心,接受大家的關心。漸漸地,我恢復了健康與笑容,也從媽媽臉上看到欣慰的表情;我知道,這世上最開心的事莫過於看到家人們平安健康了。

  雖然我還是個學生,但因為在師父的帶領下,我完成好多不是這個年紀做得到的事,感恩我的父母,送給我這世上最珍貴的寶—身為太極門弟子。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