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不再只是個書呆子

洪秉峻    2015-10-15

小時候非常害羞的洪秉峻,在太極門受到師父及師兄、師姊鼓勵及肯定,慢慢變得勇敢有自信,還學到了能動能靜的好功夫,喜歡看書,也是各種球類運動的好手。
  「秉峻好棒!自己很安靜的在看書喔!」這是老師和長輩們最常稱讚我的一句話,雖然我喜歡看書,但它也是我躲避人群最好的擋箭牌。

  小時候的我非常害羞,連親戚都不敢跟他們正面說話,總是躲在爸爸那龐大身軀的背後。幼稚園時的我,可以一個人默默地看兩小時的書,為的就是避免與人互動,不管是大人或是小孩。小學開學的第一天,我利用下課時間跑到在同校教書媽媽的教室,害老師緊張的到處找我,直到放學,我都沒有再回自己的教室,上課第一天就翹課,寫下我害羞「輝煌史」的新頁。現在想起來,覺得實在可笑!

  幸好小學二年級時,爸媽帶我到太極門練氣功,讓我的個性得到很大的轉變。每次踏進太極門道館,看到每位師兄、師姊的笑容,我也受到了感染,慢慢變得較為樂觀開朗;在師兄、師姊的鼓勵及肯定下,我慢慢變得勇敢有自信,能上台與大家分享。這樣的轉變讓我的朋友越來越多,在學校下課時總是和同學打成一片,一起在操場上奔馳、同樂,已經不再是那個只會窩在教室看書、沉默寡言的書呆子了。

  在神氣家族中,我更是學到了能動能靜的好功夫。國小時只要老師把教室氣氛搞high,同學們開心到陷入瘋狂狀態,情況就變得難以收拾,必須等到老師的眼睛不停的左右「掃射」,大家才會慢慢安靜下來。但是在太極門跳舞的時候,師兄、師姊們就盡情地扭腰擺臀、享受跳舞的樂趣;練氣功時又能全神貫注地在自己的呼吸上、放鬆自己的心情。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在教室或在家裡,都學會收放自如。

  現在的我,依然喜歡看書,不再害羞地隱藏自己,還是同學眼中的網球、籃球、桌球、躲避球和飛盤好手,我喜歡能動能靜的自己,這感覺真好!很開心可以來太極門,大大的改變了自己!

相關文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