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打開心扉 窗外有藍天

朱容慧    2015-10-25

小時候朱容慧總是怨天尤人的過日子,還好爸爸、媽媽帶她到太極門神氣大家族,不僅讓她打開心扉,也讓她成為可以幫助學生的優秀老師。
  小時候,有一個非常疼我的表哥,說我心裡有一口井,這口井隨時隨地將我的悲傷、委屈、鬱悶不斷不斷地裝起來,直到裝不下的時候,它就爆發、崩潰;而且,這口井從來都不會清空,別人一句無心的批評、不小心的對待,甚至好心的建議,都會造成我的負面想法,我總是怨天尤人的過日子,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直到那一年,爸爸、媽媽帶我來到神氣家族,因為他們希望給子女一份人生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寶藏,那就是健康的身體。因此我開始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修習氣功、武術,沒想到,練氣功竟然讓我因為運動傷害導致20歲就風濕痛的腳踝,以及從國中開始就有的五十肩,和因右肩膀的筋膜炎導致無法抬起梳頭髮的右手,都在練功調息中慢慢復原,真的如爸媽的希望一般,獲得了健康的身體。

  但是,最令媽媽開心她當年智慧的抉擇,是來到太極門神氣大家族練功、修心、養性,竟然可以讓我心裡的那口井崩解。

  幾年練功下來,因為師父引導我凡事往好處想,加上師兄姊人生經驗的分享,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讓我每天都充滿能量,能很開心的去面對生活;就算失敗、挫折了,我也相信自己可以重新爬起來,因此心裡的那口井消逝了。沒想到「失去」也可以這麼的開心,我的心不再裝載著悲傷、委屈、鬱悶,我的心變健康了,我變得容易快樂,變得容易接受許多突如其來的改變,變得會懂得感恩周遭的人事物。

  多年後再遇見疼我的表哥,他發現,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容易覺得委屈、難過,我真的改變了好多好多,他很替我開心。

  有一年,我發現一個學生很像以前的我,而且被檢定為憂鬱症;因為有了過去自己的經驗,所以可以給學生更多的幫助。這個優秀的孩子國中畢業後考上武陵高中,每年總會寄卡片給我,他說在我身上學到的,不只是數學,「最重要的是學會開心面對許多事情」。突然之間我發現,我真是好幸運,有愛我的爸媽、有教導我的師父、有關心我的師兄姊,才有現在這個身體、心理都健康的我,否則我應該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也不可能有能力幫助更多的孩子。心中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讓我還活著,可以樂觀、開心的面對未來的人生道路。

相關文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