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少年人生大改造

劉其峰    2016-01-28

曾經一身是病的劉其峰,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重拾健康,建立自信,開展了嶄新的快樂人生。
  每天吃三次藥、每周跑一次診所、每個月上一次醫院,這聽起來像是位70歲老翁的故事,然而這卻真實的發生在一個5歲稚童身上。

  健保制度剛開始時,一張健保卡有六格,看一次醫生,就會在健保卡上蓋一格,而我最輝煌的紀錄是一年用掉八張卡,代表我幾乎每周都會向醫生報到。除了一般的感冒,我的腸胃也非常差,常常吃什麼吐什麼,有時還會莫名其妙的嘔吐,每月一次的腸胃炎如影隨形,常常半夜三點,肚子痛到找爸媽哭,哭到一半跑去吐,吐完之後再吃胃藥,然後爬回床上癱軟到天明,隔天再到醫院報到,就這樣日復一日。國小六年級時,手指關節又罹患了慢性濕疹,手指頭都是流血的裂痕,當時雙手都不敢給別人看到;因為身體不好,對自己也沒有自信,所以都不敢與人交往聊天。

  我一直以為這輩子永遠也擺脫不了病痛跟膽小,直到國三的暑假,跟著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才發現原來可以有另一種生活方式。練氣功後,身體漸漸地改善,感冒的次數越來越少,早上不再流鼻水,晚上也不再鼻塞,腸胃炎不再出現,再也不會莫名其妙的嘔吐,手指的皮膚也慢慢回復正常,我終於敢讓別人看到我的手指了!這些改變讓我發現,原來人生不再只有看醫生吃藥而已。

  師父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要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好;透過師兄、師姊的互相鼓勵,我逐漸變得有自信,小時候去買東西,連一包番茄醬都不敢主動向店員要的孩子,現在已經可以在眾人面前展現自我了。

  2015年10月,我有幸跟著世界之愛和平總會、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國際志工,參加印度Lucknow市舉辦的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用英文跟來自各國的大法官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在他們心中播下良善的種子,讓愛與和平的理念廣傳出去。這次印度行讓我更認識自己,也更印證了愛與和平的確存在每個人的心裡,只要我們願意起身去接近它,愛與和平就會實現。

  自印度返國後,11月我又參與了太極門在「2015年菁英盃台北國際城市國武術邀請賽暨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的文化展演──「守護良心 快樂團結」,展現各界菁英團結合作,勇創新局、齊心護衛地球的決心。如今的我,不僅獲得健康,也開展了嶄新的快樂人生。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