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阿嬤的後空翻

張麗容    2016-03-13

年屆80的張麗容天天笑容滿面,健康而充實,曾經還與病痛為伍,自從來到太極門練氣功後,不但身心變健康了,幾年前還不經意使出後空翻,嚇退歹徒!
  我今年79歲,很多親友都說我不像年屆80歲的老人,因為他們看到我每天都是歡喜快樂的生活,走路輕快,講話的聲音清脆悅耳好聽,笑聲開朗,氣色紅潤,髮膚維持光澤及彈性,都很好奇地問我是怎麼做到的?我告訴他們,我是來太極門練氣功以後體質變好了,免疫力增強,身體變得健康,看起來自然神清氣爽。

  其實我在56歲練功之前,身體出了些狀況,起先是五十肩雙手無法抬起梳頭髮,也無法反手扣釦子,手腕關節疼痛得無法提重物,另外我也時常嘴破、牙齦發炎,影響食慾,時常往牙科跑,真是苦不堪言!牙醫師發現我的狀況並不是口腔的問題,建議我到婦產科檢查,檢查出子宮、雙側卵巢長肌瘤,須同時摘除三個器官,想不到摘除後,每日仍然要服用一顆女性荷爾蒙來調整身體的不適,想到要長期服藥又擔心副作用,我總是心情不佳,老是生悶氣,使我的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幸好三兒子的孝心,引薦我和先生入門練氣養生,希望可以幫助媽媽解除病痛之苦,兒子的真心讓我感動。我很珍惜師父教我的功夫,除了認真的練功,也改掉愛生悶氣的壞習氣,真的練功不久,身體機能逐漸平衡,嘴破牙齦腫脹情形不再出現,也不再依賴藥物了,體質不但慢慢的變好,精神氣色也都越來越棒。有一天,我發覺我的手可以很自然的抬起來梳頭髮,我好高興,也由衷的感恩我的師父,因為恢復靈活健康的身體感覺真的太好了。當身體不再為病痛所苦,心情自然輕鬆愉快,也不再生悶氣了。

  練功多年,也讓我的反應變敏捷,身手也更矯健。幾年前我單獨旅行歸來,正走在回家路上,身穿旗袍的我,左手挽著皮包,右手拿著旅行包,腳穿平底鞋,走著走著後方突然來了一輛二人雙載的機車,騎經我身邊時,後座的年輕人突然伸出手搶我的皮包,我本能的將拿皮包的左手向身體靠緊,當我快被歹徒向後拉倒的瞬間,不知哪來的力氣,身體竟然向後空翻滾一圈,雙手還好好的握著那兩個皮包,雙腳更是穩穩的站在地上,也許是歹徒從沒見過這樣的場面,倉皇的落跑了,慶幸的是自己也毫髮無傷,化險為夷,解除了一場「機車危機」。事後心想,還好我平時有練功的基礎。

  我覺得人真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在神氣大家族,我打開自己的心,主動參與太極門合唱團、手語等的練習與展演,跟一群同齡的銀髮族師兄、師姊一起學習,不僅很快樂也增長見聞,所以我的生活天天都多采多姿。

  現在,我家祖孫三代都同在太極門練功,雖然人生旅程總有終點之時,但我生活在充滿健康、歡喜、快樂的神氣家族中,每天在快樂歡喜中成長,充實自己、幫助別人,讓我覺得自己是重要的文化資產,更是最有價值的快樂阿嬤!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