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正宮遇上小三

賴楨英    2016-05-07

賴楨英(左)因老公外遇,過著行屍走肉般的日子,直到當空服員的大女兒(右)引薦入太極門練氣功後,跟師父學習到「讓自己的心自由」,而放下多年來的怨恨與不甘。蛻變成為懂得愛別人、更愛自己的幸福女人。
  跟先生結婚後,陸續生了三個女兒,除了照顧她們之外,為了讓先生上班無後顧之憂,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全是我一手包辦;也為了能多賺點錢貼補家用,到三班制的工廠上班,日夜輪班非常辛苦,但想到我愛的家,仍甘之如飴。

  直到有一天,已經上高中的大女兒,在路上撞見她的父親在外面和小三在一起,我這才驚覺,老公外遇了!更荒謬的是,社區的左右鄰居早已知情,身為太太的我,竟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小三居然同住在社區裡,並且已幫先生生了一個女兒,真是晴天霹靂,我是笨蛋嗎?還是儍瓜?辛苦持家到底是為了什麼?之後的每一天,我如同行屍走肉般,除了工作、照顧小孩,其他時間都在發呆。

  當時大女兒已搬離家裡,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我每天除了抱怨還是抱怨,承受著被背叛的椎心之痛,幾度想輕生,但又想起那兩個無辜的幼小女兒,我到底該怎麼辦?告訴自己咬緊牙關努力的撐過去吧!至少扶養她們到成年。為了不讓小孩在學校被人指指點點,雖然保有婚姻之名,但猶如單親家庭,我跟孩子們獨立生活。日子依然一天一天過,但我的內心卻充滿著怨恨與不甘,我的人生從此沒有「快樂與希望」。

  時間會使人遺忘,對於這件事情,我似乎越來越沒有感覺。經過多年後,三個女兒也陸續長大,有一天,已經在航空公司當空服員的大女兒回家跟我說:「媽,這麼多年來妳為了照顧我們太操勞了!如果有機緣,有一個地方也許可以找回快樂與希望,我想要帶妳去試試看!」一輩子只想著努力賺錢,我的人生還會有什麼快樂與希望?但大女兒說得興高采烈,衝著這份孝心,我當然要去。就這樣的一個轉念,我很順利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每個星期一次到道館的練功,就如同充電,讓我的身體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很舒服、很快樂,直到有一天,聽到我的師父說「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讓自己的心自由」,我才猛然發現,原來先生外遇那件事,我並沒有遺忘,只是痛到沒有知覺。所以,我決定要聽師父的話,放下多年來在內心深處的那怨恨與不甘,要讓自己每天都充滿著喜悅。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比較快,練功多年後,突然有一天,接到醫院的電話通知我說,那無緣的先生發生嚴重車禍,出院後因為行動不便需要人照料,小三因為孩子還小無法照顧,我二話不說接回家裡照顧,因為我知道唯有放下才能「了卻彼此的緣分」。後來先生中風,病情更嚴重了,我依然無怨無悔的照顧到最後,讓他無罣礙的走完這一生。

  我的師父常常告訴我,「人生苦短,天長地久」,人生短短數十年,總是痛苦的多,快樂的少,而太極門弟子練功後,就是要學習讓自己天天快樂。老公去世後,我也接手照顧起小三一家,每到過年過節時,我會特別叫她和小孩一起回家吃團圓飯。沒有人會想到,當正宮遇到小三的結局,竟然是如此圓滿。連我自己也不可置信。這一切都要感恩我的師父,因為有他,我才能走出自怨自艾的牢籠,蛻變成為懂得愛別人、更愛自己的幸福女人。

相關文章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