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愛永續

王美娟    2016-07-30

太極門弟子王美娟在生活中能用智慧面對人生課題,是因為師父教會她明白生命的意義,懂得用行動表達心中的愛,讓愛的能量源源不斷。
  自從媽媽離世後,爸爸真的非常的傷心,看著他孤獨的背影,我覺得很心疼,很想抱抱他。

  那一年,爸爸年紀也大了,身體漸漸的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雖然有看醫生、吃藥,但他的身體機能卻漸漸衰退。我的房間就在爸爸房間旁邊。有一次我半夜起來上廁所,走到老爸房門外的地板,第一次發現老爸尿失禁,地上都是爸爸的尿,我有點不敢相信。趕緊拿拖把將地板擦乾淨,後來陸續發生,老爸一向是威嚴的,爲了不傷到他的自尊,我每晚默默處理、不動聲色的拖乾淨。接下來是大便失禁,第一次處理時,我覺得好臭,有點不敢洗那沾了大便的褲子,但隨即想到,我小時候,不正是爸媽爲我把屎把尿的嗎?現在我有機會服侍爸爸,正是給我報恩的機會啊!我帶著慚愧與感恩的心洗了一次又一次。很自然的,我學會了幫爸爸包尿布、準備餐點,也和家人一起處理一些突發狀況。

  後來爸爸病重住院時,大哥、三姊、我一起輪流照顧他,沒有請任何看護,醫院裡的醫生、護士都非常驚訝!我們如何能一起團結、親自照顧老爸!他們覺得在現今的社會實在很難能可貴!但我們身為子女的,能為父母做任何事,都只是盡本份而已啊!跟父母對子女的天地恩情相比,根本是微不足道啊!

  就在醫生宣布爸爸生命可能撐不過五天時,我趕緊趕去醫院,直覺要趕快告訴爸爸讓他安心的話。那時他已無法言語,我看著爸爸的眼睛對他說:「爸爸,我們都愛您!您是一個值得光榮的爸爸,因為您養育了六個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兒女。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請阿爸要放心!」爸爸認真看著我,想說些什麼卻無法說出口。自從那天後爸爸進入昏迷,幾天後生命跡象進入將近結束的緊急時刻,我們很快決定在爸爸一息尚存時,送他回家。

  當大哥把老爸抱進房間放下不到兩分鐘,爸爸就安然往生!大哥非常盡力的辦完了老爸的後事,告別式結束後,大哥感慨地說:「家裡長輩都說我把爸爸的後事辦得很風光,那有什麼用?我都沒辦法把爸爸的命救回來!」我安慰哥哥,我們已經盡人事,謝謝爸爸還有給我們機會盡最後的孝道,如果像媽媽突然就走了,我們連照顧她的機會都沒有!那遺憾不是更大嗎?大哥聽了,覺得有道理,才稍稍釋懷!當著哥哥的面,我也感謝他,每天晚上都是他在醫院照顧爸爸到天亮!最辛苦的時段都是他一手包辦!我們都很謝謝大哥。

  生命中的至痛就是與親人的死別,我還不到四十歲,父母就都離開了!我感到親恩難報啊!不讓自己與家人陷入哀痛深淵,我能很快調適自己的心情,用智慧面對人生難題,都是因為我有一個偉大的師父。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我,師父很早就教會我明白生命的意義,讓我懂得用行動及時表達心中的愛。師父教我們,孝順不能等!所以當緣在時要珍惜,有一天緣不在了,就要放下!未來,我會多做好事讓生命更有能量,也會和哥哥姊姊好好互相照顧,保護家園。讓天上父母都放心!讓愛永續!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