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廚師重回健康好快樂!

劉秉承    2017-05-24

少了骨刺、糖尿病的折磨,身為廚師的劉秉承自喻在太極門「重生」了。
  「最近天氣真熱!」是盛夏時節人人見面的第一句話,身為廚師的我,對氣溫感受更加深切敏感。五年前一位到我餐廳用餐的顧客,見我工作熱得辛苦,邀我到太極門道館參加一場人生智慧講座,我原本只是想聽聽主講人怎麼「對付」酷熱的天氣,因為主講人是一位麵包師傅,對工作環境的調適經驗對我應該是很有用的,也就是這樣一個善緣,讓我有幸進入了太極門神氣家族。

  記得六年前的某一天,我工作到一半,因為頭暈及血糖降不下而去掛急診,指數飆高到四五百去了,醫生說我是糖尿病,是家族遺傳性的糖尿病,這晴天霹靂使我在生活上造成很多的不便。

  別看我彪形大漢,身體卻如破銅爛鐵,不僅糖尿病,身上還多處長骨刺,腳跟長了八根、腰部三根、手肘也有好幾根,常常一痛起來就去打針吃藥,而醫生每次一定都建議我開刀,可是,我心繫著工作,況且以前我的腳確實曾去開過刀,卻造成我三年行走不便,所以這次我堅決不開刀,醫生只好開類固醇、止痛藥、消炎藥給我吃,就這樣用藥壓制了十年、痛苦了十年,直到來到太極門,生命終於有了轉機。

  雖然我廚師的工作必須忙到很晚,但我下班一定會繞到道館練功。以前我脾氣很壞,當了廚師染上了惡習,抽煙、打牌。當時想只是消遣,後來卻演變成習慣上癮。感恩師父收我為徒,引導我要改脾氣、好好練功,所以我天天到道館練功,也因此煙戒了,牌也不打了,整個生活作息都改變了,風雨無阻的每天去練功,不知不覺當中,最近才發現,入門後這五年,我竟然沒有吃藥,骨刺也沒有再痛過,到醫院檢查,結果其實骨刺還在,但就是不會痛了,糖尿病的指數也正常,而我什麼醫療動作也沒做,所以我每天更加勤奮的、歡喜的持續到道館練功,真是奇蹟!太神奇了!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現在我每天都很快樂,五十七歲沒病沒痛,健康的感覺是如此美好,趕緊把這麼好康的事和女兒分享,她身體不好,所以也來太極門練氣功了。感恩洪道子師父收我和女兒為徒,讓我又能重拾健康,體會生命的喜悅。

相關文章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