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身心都通樂

吳麗花    2016-05-15

患有小兒麻痺的吳麗花,經由姊姊推薦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把心打開,勇敢面對生活上的挑戰。不僅心情通暢了,人變快樂,連身體也感受到通暢的快樂!
  「妳看她走路的樣子好奇怪喔!」我拄著拐杖,吃力的走在校園中,耳中聽見的是嘲笑的話語,眼裡看見的是同學對我指指點點,模仿我一拐一拐的走路姿態。

  我患有小兒麻痺,不良於行,外表與眾不同,因此,成長的過程中,無論是求學,還是找工作,都會受到或多或少的嘲笑,不公平待遇。一直以來,我認為遭受不平等待遇,接受異樣眼光是宿命,我只能選擇忍氣吞聲。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抬頭挺胸,勇敢說話,感受到被尊重,被平等的對待。

  故事要從三年前說起,那一年我因為膽結石、鼻竇炎、車禍造成鎖骨骨折在半年內動了三次大刀。姊姊很不捨我受折磨,認為我應該要保養,因此推薦我到太極門練氣功。第一次踏進會館,我就感受到真誠的笑容,真心的分享,師兄姊真心的接納、包容我;在這裡,我幾乎忘了我是殘疾人士。「尊重」這兩個字再也不是冰冷的寫在紙上,它就活生生的發生在我的身邊,我的心裡被注入一股暖流。

  感謝師父收我為徒,教導我轉念的功夫,讓我的情緒不再受他人影響。以往別人誤解我,或是對我不禮貌,我會感到難過,並且放在心裡一、二天;練功之後,我會試著想:我管不著他說什麼,但是我問心無愧,就放下吧!很快的我就能拋開負面情緒。我對孩子的講話方式也更有智慧了,孩子沉迷於網路世界,我催促他早點睡覺,但孩子都不聽,與其一直叫他睡覺,不如換個語氣,開玩笑的叫他晚一點睡,他反而早早就寢。

  練功除了讓我更有智慧之外,健康情況也大大改善。常聽人說:「吃得下,睡得著,放得出來」是身體健康的指標,而我的大小便似乎存心跟我作對:排便不順,小便頻繁。便秘的問題,照過大腸鏡,吃過軟便劑,經常還是半個月、二十天就要灌腸一次,反覆折騰,滿身大汗才能解便。沒有想到,每天練功,現在每天都很「通暢」。

  在先生的提醒下,更意外的發現,我竟然可以一覺到天亮。以往我每晚都要起床上廁所,每次起身都會干擾先生睡眠。有一次,我氣不過,拿起筆畫正字計數次數,那一夜我竟然起床17次。而入門三個月,這個問題就改善了!我想是因為醫生說我的問題是壓力大造成的,而我現在學會轉念,心情較開朗,自然壓力較小,頻尿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練功保養我的身體和心理,現在我把心打開,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凡事對得起良心,不僅心情通暢了,人變快樂了,連身體也感受到通暢的快樂!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