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跨越時空與邊界的醒世鉅作 太極門《溯古還原》各界讚譽提升靈魂層次

    2017-07-19

《溯古還原》從天地初始、宇宙渾沌,看到生命起源與輪迴,太極陰陽智慧透過太極門弟子演繹,象徵五行的五色旗,氣勢磅礡、剛柔並濟,震撼人心。
  5/28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引起廣大迴響,讓人認真省思生命之源。此劇深具啟發意義,評為繼2000年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遠古文化之夜》,太極門再一次醒世鉅作。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特別出席,他表示:「生命的本源是太極陰陽,最後這個世界還是邪不勝正,只要正面力量可以激濁揚清,讓正面力量能夠發揮,我們社會還是非常良善。」推崇《溯古還原》實踐文化薪火相傳,教化人心,促進祥和良心社會。多國駐華使節代表出席:貝里斯大使館第一等秘書Ms. Jasmine Kidd、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Angelito T. Banayo、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主任Mr. Nugroho Priyo Pratomo、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經理Mr. Mohamad Firdaus Going、南非聯絡辦事處副代表Ms. Sibongile Mabasa、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Vaclav Jilek等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

劇情穿越千萬年時空,遠古祥和仙境,歡喜祥獅、高貴金鳳凰充滿溫暖慈暉。
  人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2017年精煉改編的《溯古還原》,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此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音樂、服裝、道具、背景,師徒自製自演。全劇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性中隱藏的心毒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精彩的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動。

  此劇動員四百多位、從九歲到六十六歲的太極門弟子,劇情穿越千萬年時空,從宇宙洪荒到現代,結合創新武術、現代歌舞及傳統戲曲等。從天地初始、宇宙渾沌,看到生命起源與輪迴,故事中的主角既熟悉又陌生,當人心被貪、嗔、癡、慢、疑五毒污染時,被邪惡力量驅使而陷入迷霧之中。
《溯古還原》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動員四百多位、從九歲到六十六歲的太極門弟子,劇中呈現春天萬物甦醒的盎然生意。
《溯古還原》以戲劇形式貫穿,節奏明快、層次豐富,觀眾隨劇中人物穿越到不同時空,從正、邪對抗中體會生命真義。全劇音樂更是震撼人心,太極門師父引導弟子創作、編曲,全劇音樂超過二十多首,連四季音樂都一再細細琢磨。蘊含古老智慧的吟唱,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修練太極門氣功為基礎,發自丹田的渾厚聲音,餘音繞樑直入心靈。

  屢獲國際廣告大獎的孫煜菁導演表示:「形式只是表皮,唯有心的領悟是無價。」讚譽此劇跨越性別、個性,是一場讓人們提升靈魂層次的機會。早期拍侯孝賢的「戀戀風塵」、「恐怖份子」電影劇照的資深攝影師劉振祥表示,劇中有許多武術氣功演出,從小孩、青少年到年長等各年齡層弟子,氣勢凜然非常精采,舞台上難得看到,看得出太極門師兄姊有深厚的氣功武術基礎,這是一般的演員所缺乏的。合鄉美術館館長陳東榮稱讚,陶藝需要經過高溫淬鍊,藝術傳達真善美境界,在戲中深刻感受,善惡終有報,良心才能帶領人們到至善境界。珠寶詩人曾郁雯:人都是不知不覺的生,迷迷糊糊的過,匆匆忙忙的走。
《溯古還原》劇中快樂村重現古早純樸祥和社會,卻有盜匪、貪官肆虐,人民痛苦吶喊,正、邪交戰,人心企盼和平。
我們究竟從哪裡來?要往哪裏去?看完「溯古還原」之後,每個人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穿越滾滾紅塵,在最黑暗的深處看見最光亮的希望。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1國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在紛亂的時局之中,期盼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維持心靈的平衡與安定,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2017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期望人們面對艱難世局找到自救關鍵,讓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
人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劇中人物一時遭惡念蒙蔽,驀然覺醒,內心發出吶喊,《溯古還原》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



相關文章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