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抽象「冬季的種子」角色怎麼演?她用人生歷練詮釋

    2017-09-19

年輕的竹科工程師張銘珊在《溯古還原》戲劇中,飾演冬季中的「種子」角色。
  年輕的竹科工程師張銘珊在太極門5月28日《溯古還原》戲劇中,飾演冬季中的「種子」角色。這個抽象的角色不容易揣摩,她卻能從種子在冬末萌芽、在四季的輪迴中歷練成長的過程中,體會到人生的考驗。能將這樣的心意融入「種子」角色,來自於她從小在太極門練功,並隨師父到各國弘揚所累積的人生智慧。

  張銘珊在《溯古還原》戲劇中演出冬季裡的「種子」,在冬天蓄勢待發,在冬末時萌芽、綻放,「種子的角色非常抽象,要演得好並不容易。」張銘珊說,她在揣摩的過程中體悟到,其實種子就像人一樣,在四季中醞釀生命、經歷磨難,最終成為一個發芽的種子;之後再繼續經歷四季的歷練,週而復始。

  「種子的好壞所反映的其實是一個人的內心。」張銘珊說,「四季的環境和人生很像,有喜怒哀樂;而種子就好比嚴冬中的梅花,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人從各種經歷和考驗所得到的體悟,將決定心中的那顆種子、芽苗的模樣。」

張銘珊在太極門練功,她說:我自己只有一種人生,但透過師兄師姊的分享和聊天,我學習到他們的智慧和待人處事,我還可以擁有很多不同的人生!
  她指出,就如同在排演的過程中,若要呈現最好的結果,演員們就必須互相配合;如果只在乎自己,就感受不到別人的心,而無法團結合作。過程中她體會到,每個人在生活中扮演許多不同的角色:在家她是爸媽的女兒,在公司是員工、是大家的同事,或許以後她還會是一個媽媽,但不管在哪個角色中,都要隨時調整自己、感受別人的心。

  張銘珊在太極門練功,平時在職場上碰到難題時,都會到道館與師兄師姊分享,尋找解決方法,「我自己只有一種人生,但透過師兄師姊的分享和聊天,我學習到他們的智慧和待人處事,我還可以擁有很多不同的人生!」

  除此之外,張銘珊也因為在太極門,而有機會隨著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國外推廣愛與和平,包括2015年參與第十六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2016年在韓國慶州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舉辦的「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以及太極門在美國加州舉辦的兩場五十週年慶巡迴展演。她不但在大法官會議中與各國元首暢談愛與和平,也將這樣的理念散播到她去到的國家。

  回到工作崗位後,張銘珊把出國所學勇敢和自信的功夫運用在工作上。她面對客戶時侃侃而談,與上司溝通條理、邏輯清晰,同事也非常信任她的工作能力,她說:「在出國弘揚的時候,不管是跟各國元首談話或是在高峰會上擔任青年志工,應對進退其實就是在學習平衡點的拿捏。」

  透過這些歷練的洗禮,她這次在《溯古》劇中詮釋「種子」時,更能將人生的智慧和體悟融入角色中。她認為這齣戲把一個人的人生演了一遍,更串連了許多智慧,她說:「我從四季循環及人生中,體會到人類不斷迴圈的磨難歷練以及種子所代表堅毅成長的精神。」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