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踩高蹺認識自己 謝建桐祈望風調雨順

    2017-10-03

謝建桐(右)在《溯古還原》一劇中演出踩高蹺,手持「風調雨順」踩青,代表村民最虔誠的心,希望上天普降甘霖,安居樂業。
  一場祈福廟會裡,一個非常吸睛的年輕人謝建桐,踩著高蹺,手持「風調雨順」踩青,祈求上天普降甘霖解決多年乾旱,安居樂業,代表村民最虔誠的心,反映人們內心的期望。

  近年食安問題、法稅不公、環境劇變,社會是否給年輕人希望?5/28在桃園展演中心,太極門師徒結合文化與藝術,演出《溯古還原》醒世鉅作,藉由穿越古今的角色劇情,描寫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提醒世人戒掉貪、嗔、癡、慢、疑五毒,存好念做好事,打造良善的社會環境。

  高蹺高約100公分,謝建桐試走時走得蠻順,練習時卻從高蹺上跌了下來。師兄姊提醒謝建桐是否過於急躁、急於想表現自己,並引導他先把心安靜下來,一步步踏實走好,熟悉在高蹺上的感覺,揣摩走的架式、步伐與神情。謝建桐從認識自己、改變自己過程中,不斷的找方法,包括讓自己能從地板直接站上高蹺,以及怎麼綁高蹺會比較簡單又穩固,進而愈走愈好,終於演出時觀眾看到他自然又有自信。

謝建桐於2016年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遠赴美國,傳遞世界一家的理念,將熱情的笑容帶給大家。
  謝建桐從小就有氣喘,父母帶他到太極門練功,國小開始氣喘就沒再發作。早在2014年謝建桐就於太極門新春茶敘中扮演布馬陣狀元的角色,表現出客家文化狀元及第、返鄉光宗耀祖的喜悅,分享愛與歡喜。2016年於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演出活潑的原住民角色,帶給觀眾活力,並於同年九月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遠赴美國,將世界一家的理念傳遞國際。

  參與這麼多的活動,一定需要花很多時間彩排練習。就讀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研究所的謝建桐,每週都需往返高雄、台北兩地,還邊求學、邊打工,爸爸是家中唯一經濟來源,為減輕負擔,謝建桐獨自負擔學費與生活費用,生活開銷主要用在房租、伙食與交通費。謝建桐認為只要有心,便能夠突破時間、金錢與距離的困難。

  在電影院打工,賣票兼賣餐點的謝建桐,當遇到客人暴增,先「把心安靜下來」,判斷出餐的優先順序,謝建桐總能看出工作中其他同事的人力缺口,主動幫忙點餐、送餐、帶位等,並適當的分配工作給在場的工作人員,讓整體團隊運作順利。雖然做得多,卻少抱怨,主管與同事常跟他說:「有你真好!」、「還好今天有你在!」假日電影院人潮最多,主管破例讓謝建桐能平日上班,假日利用休假北上練習。

  現代社會已不若從前那樣有秩序,氣候、人心皆已變得混亂,謝建桐認為《溯古還原》是社會人生的縮影,大家應聽從自己內心良心的引導,做對的事,說對的話,才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他相信每個人都是正面能量的發電機,透過自身的正向思考,能影響身邊的人,讓世界更和諧。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