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訊業「宅男」林誠義 變身愛與付出的行動者

    2017-10-06

飾演快樂村裡長者的林誠義(左一),感受到文化傳承的重要,戲裡的人生,猶如真實的人生,全神投入渾然忘我!
  太極門「溯古還原」一劇帶領觀眾穿越時空,了解萬物的起源與人類的歸宿;而快樂村一幕則重現古早社會老攜幼、幼敬長的和樂融融景象,讓人心生嚮往。飾演快樂村長者的林誠義在劇中無私的傳承氣功武術給新一代的青少年,希望優美的文化得以傳承,而真實人生的他,也經常參與文化交流,並將寶貴經驗傳承給下一代的青少年。

  回顧這二十多年來,林誠義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展愛與和平的理念,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年(西元2000年)太極門受邀前往雪梨進行一連串展演活動,還是奧運決賽期間唯一進入競賽區展演的台灣團體。那真是一份榮耀,更讓人記憶深刻的是觀眾的熱情鼓舞。」雖然已經過了17年,林誠義仍難掩心中的興奮。「音樂聲、歡呼聲、喝采聲夾雜在一起,心與心的沸騰交融在一起,全場歡樂氣氛達到最高潮,那是完全沒有種族、沒有國界、沒有語言隔閡的世界,在人群中,我也興奮的流下眼淚,那是感動的眼淚,那是以前在封閉世界中完全無法感受與體會的。」

資訊業「宅男」林誠義(左一),但願透過「溯古還原」一劇的展演,喚醒世人善良的本心。
  從事資訊行業已經二十幾年的林誠義,談起電腦就滔滔不絕,但以前卻是一個內向、害羞,不擅與人溝通,只會與電腦交談的「宅男」。後來透過在太極門師父引導弟子做人處世的道理,以及師兄師姊的分享與鼓勵,不僅走出封閉的「宅男」世界,也樂觀進取的走入人群,瀟灑自如的發揮資訊專業。

  最近史上最大勒索病毒WannaCry(WanaCrypt0r 2.0)蔓延全球百國,歐洲、台灣都成了這款勒索病毒的重災區。林誠義說,現在的人利益擺中間道義放兩旁,害慘了多少人,浪費了多少的時間和金錢,「如果大家都來響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全球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凡事以良心為本,此事就不會發生了。」

  「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是目前世界局勢的最佳寫照。放眼國際,恐怖攻擊與戰爭不斷,人心難安;回首台灣,氣候異常造成文蛤暴斃嚴重,讓養殖業者欲哭無淚。林誠義表示,「但願透過『溯古還原』的展演,喚醒人人還原善良本心,實踐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共同創造美好的未來,讓世界更祥和。」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