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青正妹秀武藝 太極門世大運展演吸睛

    2017-11-19

曾郁雯(右二) 既驕傲又安慰,孩子終於長大了,相信她們往後的人生路上即使遭遇任何困難、挫折或打擊,必然可以安然度過。
  2017年8月19日臺灣首次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場序曲節目特別邀請太極門帶來「三百六十度」環場展演。太極門師徒將最古老的體育活動「武術」結合東方心靈修行,幾近失傳的陣法重現人間,9分鐘充滿正能量的展演讓人目不暇給。陣中驚見國際知名珠寶設計師、金馬獎得獎作家曾郁雯的三個女兒首次同框以俠女之姿、手持寶劍為世大運獻上「劍舞」展演!

  曾郁雯的三個女兒何璦琦、何璦琳與何璦靖三姊妹分別就讀時尚管理系、美術系及中文系,是不折不扣的文藝少女,此次「投筆從戎」拿起寶劍英勇衝陣,不僅跌破母親曾郁雯的眼鏡,更感到滿滿驕傲!大女兒何璦琦坦承,初次入太極門太極陣時,好幾次都是一邊哭一邊跑著完成練陣,有時甚至才熱身完,想到又是辛苦的一天,就開始哭!為了世大運能將中華武術文化完美呈現於全球,已經連續三個月時間的周六、日都在陽光烈日下練習,每次一開陣就是連續9分鐘不停的快衝,何璦琦表示,師父鼓勵大家「曬黑是在太陽底下練功的印記,很榮耀!」所以何璦琦開始轉念不再想「辛苦」這件事。想著自己手持光明神劍,把天理正義的氣,傳到人間!這樣的使命支撐何璦琦有滿滿的勇氣往前衝!

何璦琦、何璦琳與何璦靖(由左至右)三姊妹通過烈日及體能考驗,在2017世大運展現劍舞俠女英姿。
  甫從美術系畢業兩年的二女兒何璦琳,有一雙天生愛畫畫的手、沒想到這雙手還會舞劍,而且英姿煥發!丟掉畫筆、手持軟劍揮舞,跑陣時還要注意周遭安全距離,一場太極陣衝下來9分鐘不能停!何璦琳從中體悟到自己的個性因為很有自我堅持,常跟他人產生摩擦,而這次練陣卻要學習與其他師兄姊團結合作、合陣,她想到師父曾在梵諦岡緊握著教宗本篤十六世的手說:「沒有愛就沒有和平;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原來,和平是建構在一個平衡的狀態,需要雙方不停的溝通,不停的包容,不停的學習愛,最後才能達成永遠的和平狀態,它不是停止的,而是一直旋轉的。唯有把這樣的和平真正實踐出來,世界才能停止混亂,回到和平的境界。

  還在大學中文系就讀的小女兒何璦靖表示能參與幾近失傳的古老陣法,就覺得要珍惜。她體悟到,面對很多事情,如果都能保有這樣的心態,做起來就會完全不一樣。她認為,幕前跟幕後的師兄姊都在練同樣的功夫,就是要修改自己,才有辦法去合這個太極陣。看在媽媽曾郁雯眼裡,除了驕傲外,看到平日嬌滴滴的女兒們,不屈不撓的突破自我,她認為往後的人生路途上即使遭遇任何困難、挫折或打擊,孩子們必然可以安然度過。對曾郁雯來說,雖然太陽把女兒原本白嫩的皮膚曬黑了,但香香濃濃的巧克力是熬煉之後最甜蜜的滋味!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