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三重奏

陳怡茹    2019-05-20

太極門弟子陳怡茹應用「正向思考」的功夫,在三明治角色轉換當中,能境隨心轉,珍惜活在當下。
  打從出社會工作不久,我就進入太極門,這一路走來,歷經了結婚生子,從一個只需要對自己負責的人,到為人妻、媳婦跟媽媽,三明治角色轉換當中,難免感到格格不入;很慶幸的是在太極門常常有師父的提點和師兄師姊的相互提攜,學習以時間和空間去沉澱自己,學會用同理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發現自己改變最多的就是比以前更容易接受指正,反省並彌補過失。婆婆小姑看見我的改變,也陸續成為太極門弟子,全家一起來練功,有一種互相拉拔跟向前的力量。

  有一次,我跟國一的兒子有些意見不合而拌起嘴來,那時候婆婆卻跳出來說,你們要想想師父說的話喔!心要安靜,不能吵架。當下我們每個人都愣住了,立刻很有默契的閉上嘴巴,好好去想想反省。而我心中卻是欣喜,回想此事若是發生在未入太極門以前,婆婆一定是說,「小孩子就讓他自由發展啦!不要管那麼多!」最後鬧得祖孫三代都不愉快,而現在婆婆卻成了我們家的正義女神,真是太棒啦!

  在太極門,師父教導我「親就是辛苦看得見」,所以我比以前更能夠體會有婆婆和小姑的幫忙,讓我工作無後顧之憂;面對公公的指正,我就應用師父「正向思考」的想法,想著公公指正的話背後是為我好的,心裡就更加感恩公公了;而在國中階段的孩子,他們在面對課業及人際關係問題時,在太極門裡有很多同年齡的師兄師姊,一起練功談心,聊聊彼此遇到的問題,在他們身上能看到一種從容的生活態度,讓我很放心,而且在小孩子有一些偏差想法時,我很容易就能夠跟孩子聊開來,傾聽孩子的想法,讓孩子知道,師父從不曾放棄弟子,每個弟子都有機會改變自己,讓自己更好。

  我們家婆婆、小姑和孩子都在太極門練功,總有聊不完的練功心得,學無止境的人生智慧,在太極門裡感恩師父收我們為徒,我找到一個身心安頓的好地方,無論面對什麼環境,都能境隨心轉,珍惜活在當下。

相關文章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