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撒嬌與三八

周貴女    2019-06-13

從小被捧在手心寵愛的周貴女(左),到太極門練功後,學習師母的溫柔與慈悲,讓自己心量更寬大,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很多時候,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三八一點!比較好命喔!三八節快樂!」到了三八婦女節,我總會想起朋友曾傳來的這則訊息而會心一笑,其實比較好命不是因為三八一點,而是心態改變後意外得到的收穫。

  從小到大我就不是一位活潑型的女孩,待人處事一向直來直往,看到女生比較誇張的言語或動作,反而覺得那個人「好三八」,因此婚後我也不會對先生撒嬌。一遇到不順心之事,我就冷戰應對,家庭氣氛常被我弄得很僵。到太極門練功之後,師父常勸弟子改脾氣,也指點我們很多讓家庭和樂的夫妻相處之道。俗話常說,會撒嬌的女人吃遍全天下男人的心,於是我就開始思考,我放下身段,説些好話,對先生開開玩笑又如何?何需執著於舊有的習性呢?終於讓我領悟出,撒嬌與三八是自己行為程度差異而已,其實都是在呈現自己心量,化解僵局的好方法。所以原本很獨立自主的我,在往後的生活中偶爾來一點小女人撒嬌一下,幽默一下,反而增添不少家庭樂趣。

  多年前,先生要被長期派駐中國工作,他回家徵詢我的意見。那個年代正是包二奶的新聞充斥,但因為我跟先生都已在太極門練功,所以我告訴他:「如果你真的包二奶,請你告訴我,我不要最後一個才知道。而且我只問你一件事,請你自己思考一下,如果你覺得跟她生活比較快樂,那我就會放你自由;但是如果你覺得我們這個家庭生活的很快樂,那你就要思考一下你的決定。」談完之後,我就很放心的讓他去中國工作。每次他打電話回台,我一定會讓孩子和他多聊聊,讓孩子感覺父親就在身邊,也讓先生感覺孩子就在身邊,增加家庭互動的快樂與滿足感。

  常言道:「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位偉大的女人。」我常在許多活動中,看到師母在師父的後面,流露女性的溫柔與慈悲,默默的支持;也讓我常想:身為女性角色應如何在傳統與現代價值體系中取得平衡,而師母就是我學習的對象。

  練功多年後的此刻,我很感恩師父、師母,引領我們走在修行的道路。我也感恩我的家人,彼此都願意改變,讓自己的心量更寬大,因而全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