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發光發亮「足好勢」

躍程    2019-10-26

躍程學習勇敢真誠地分享,自然「足好勢」,使原本黯淡的生命越加發亮光。
  我從小就是一個內向害羞又缺乏自信的人,記得國中時,全班推舉我當模範生,我一想到要上台接受表揚,就萬般苦惱,擔心自己站在眾人面前,如果校長要我說話,那該如何是好?當時的我,恨不能立刻丟掉模範生頭銜。

  長大後,進入職場,我依然內向害羞、不擅言詞,即使偶爾想要有一番作為,也會因為在意他人的眼光,或擔心自己的想法不被接受等負面思考,而不了了之。因緣際會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鼓勵我們上台分享不是演說,只是說出自己真心的感受;而且看師兄師姊上台分享自己練功的收穫總是如此自然,於是在這樣的氛圍下我也漸漸學習分享。凡事「足歹勢」是我以前的心態,也是許多人慣用的口頭禪,但入門後,師父總教我們以真誠的心去分享,自然「足好勢」;透過這樣的學習,也讓我封閉的心因此開展與發揮。

  前些日子,有機會擔任公司的福利委員,為了出清過期雜誌,我特別寫了一段E-mail發給公司同仁:「一本雜誌可以打開視野,觸動感官,豐富美好的午後時光……,雖然過期,精美依舊,色彩不變,內容講究。字藏玄機,知識無價,一冊在手,感受永久。……限時瘋搶,屆時請遵守秩序,不帶傢伙,不能動武,禁止賄賂,杜絕色誘。爭奪間如有肢體衝突或傷害,一概與福委會無關,小心,切記。福委會關心您。」如此用文字趣味的宣傳一番,竟獲得同事不錯的迴響。

  有一年年終尾牙,我竟在幾十桌的餐宴上引吭高歌,事後寫下當時心境:「江蕙封麥,瘋狂熱賣,尾牙擁麥,有我獨high,場面熱烈,酒酣人醉,嗓開音現,風光絕對,歡唱一時,記憶永恆,匆匆一瞥,再續已經年。」哈哈!應該還是有藉酒壯膽啦!其實我心裡很清楚,自己真的改變了。

  閒暇之餘,我偶爾在部落格發表小短文,有許多固定的粉絲群會在我的文章上按讚,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也增加生活樂趣。此外,我也寫一些針砭時事,關心社會的投書,練氣之後,文思更加順暢,經常得到刊登。但師父提醒我們要善盡社會責任,所以文章中不僅僅是批評,更要存有一顆真誠幫助國家社會的心,我感謝這段生命的恩典,讓一個膽小缺乏自信的我,學習勇敢真誠地分享,使原本黯淡的生命越加發亮光。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