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到實現目標的動力

業茗    2019-12-02

業茗在太極門練氣功後,能靜下心來專注學習,如願考上了加拿大的Sheridan College動畫科系並希望未來能在自己動畫專業上,做出啟發人性良心、具有溫暖及愛的作品,帶給大家正向的力量。
  6年多前,當時的我正處叛逆,上學經常遲到,不做功課,對家人說話的口氣和態度也不好,而且沒有責任感,做任何事能拖就拖,心也很浮躁,只喜歡享受可以馬上有結果的東西,像是電玩,是個讓大人傷腦筋的少年;然而,當時已進入太極門的媽媽,發現在太極門的青少年個個大方有禮、充滿自信,於是希望我也能一起練氣功,當下我竟沒有拒絕,就這樣順利成為神氣家族裡的一員。

  剛入門時,我並不是一個聽話的弟子,經常疏於練氣功,但就在一次練陣的過程中,我的心被師姊認真努力的態度給打動了!以前的我,學習態度相當被動,能偷懶就偷懶,老是要媽媽一直催著、盯著,連運動也都是心不甘、情不願,而師兄、師姊們認真努力的態度正是我最欠缺的。於是,我開始找媽媽一起練氣功。

  我發現練氣功能讓我的心安靜下來,思緒更為沉澱。慢慢的,當我學會一點一點靜下心時,我開始體會到,做任何事只要努力、有耐心,便可從中獲得成就感,就像是在體能運動上,我為自己安排許多體育項目,並努力自我訓練,最後如願當上學校足球隊長,也成為學校田徑代表。此外,我也開始要求自己多放點心思在學習上,我發現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慢慢的,我對於自己大學科系的選擇有了明確的目標,2018年我考上了全世界最好的動畫學院──加拿大的Sheridan College動畫科系。

  記得師父曾對我說:「要孝順父母,學會說話,學會真正的勇敢。」這三句話讓我銘記在心。以前我從來不在做錯事時說Sorry!但自從進入太極門後,我慢慢了解師父說的「真正的勇敢」,於是在做錯事時,我鼓足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開始自然地說出Sorry!我發現當我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時,心中的自我防衛似乎也跟著丟掉了,於是對自己的每一步路,有了計畫和目標,也有了實踐的動力。我學會了真正的勇敢:勇敢面對錯誤,勇敢實現自己的目標,勇敢經歷漫長的琢磨與進步。

  今年,對我的人生來說,又有了不一樣的體悟。八、九月時,我跟著師父及師兄、師姊一起到美國鹽湖城和紐約聯合國推廣「愛與和平」,過程中,師兄、師姊們團結合作、各司其職,還能隨時互補幫忙、無所怨言的態度,真讓我感動!而最觸動我的是師父總是身體力行的帶著我們,我看到師父對做任何事的認真態度、細心與智慧,就是希望把正確的良心指引帶給與會的各國重要代表;而平日教我們練氣功,就是希望我們能換來更多的時間與體力,盡力多做對的事。回國前,師父還鼓勵我們要「超越自己」,這句話我一直謹記在心。

  我現在在加拿大唸書,雖然課業繁重,但是我每天都會運用練氣功和打坐來恢復我的精力,平穩我的步伐。打坐時,我會反省今天的我有沒有超越昨天的自己?有沒有比昨天的我還要進步?因為我發現人生其實很短暫,隨時檢討自己是很重要的。未來,我希望能在自己動畫專業上,做出啟發人性良心、具有溫暖及愛的作品,帶給大家正向的力量。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