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第一張專利證書

宗立    2020-02-21

在太極門學習修心養性,改變成長方向,讓宗立的人生有了更開闊的發展。
  國中時期喜歡稱兄道弟、抽菸、喝酒、搞小團體,也經常沒有按照規定時間回家,讓家人很憂心。原本國中畢業便不想繼續讀書,後來在爸爸及老師的引導下,勉強選擇建教合作的職業學校,心想:不喜歡讀書就趕緊學會一技之長,將來才有能力多賺一點錢。

  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是汽車保養廠擔任設備工程師,有一次下班後全身髒兮兮的回到家,看到姊姊穿著一身純白的太極門練功服,覺得非常喜歡,問姊姊如何才可以和她們一樣穿著練功服一起練功?姊姊得知我有這個想法後,很用心的介紹太極門讓我認識,並順利推薦我拜師入門練功。在太極門裡有各行各業的師兄姊,師父教導弟子們要學習彼此的優點,相互扶持,不分貴賤,讓我的朋友圈更廣更多元化。感謝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在太極門學習到人生智慧,也學習把握機會,嘗試新事物。

  師父曾說過,師兄姊的改變與進步若能拍成微電影,讓更多的人觀看影片後有所收穫,透過媒體的傳播,能更快的影響多一點的人,大家一起變好。當時我的三姊對攝影拍照剪輯都略有涉獵,但是那段期間她身患重症,治療期間,我問三姊是否願意將自己生病的經歷記錄下來,製作成一段微電影,可以用來提醒親友要好好照顧身體,珍惜生命。當時三姊已無多餘的體力說話,只是點頭表示同意,因此,我開始接觸攝影機及剪輯軟體,不料在製片期間,三姊病情復發,離開人世,但是我總覺得三姊有未完成的心願,所以將未完成的微電影改成告別式回憶錄,並在三姊告別式當天播放給所有的親友們看。

  這件事之後,原本完全不接觸照相機、攝影機,也不喜歡拍照的我,對攝影越來越有興趣,會固定參加道館媒體的活動。後來常有一些大型活動,我也會參與錄製的行列,從中學習如何突破,如何付出。

  有一次戶外活動,我也一樣準備好攝影器材準備出門,不巧的是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的攝影機不能淋雨,這下該怎麼辦?我當時靈機一動,臨時做了一個遮雨罩,沒想到活動過程中,遮雨罩幫了很大的忙,很多的攝影師也對此遮雨罩產生很大的興趣。這遮雨罩引起這麼多人好奇,卻又沒有人如此設計,我心想,這麼簡單的設計可以申請專利嗎?會不會被笑啊?可是後來我把它當作是嘗試的機會,申請看看,如果可以就當作是自己的一個紀念品,沒想到申請的過程不僅非常順利,最後也如願的領到屬於自己的第一張專利證書。

  在太極門讓我改變了我的成長方向,也讓我懂得把握機會、勇於嘗試,讓我的人生有了更開闊的發展!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