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突破自我的心靈養分

素華    2020-06-07

素華學會了勇敢,有了自信心,隨時可以行善,做到很多原先無法想像的事。
  曾經,我是個膽小又沒自信的家庭主婦,甚至連出外用餐都不敢點餐,直到先生帶著全家人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我不僅因此打開寬廣的世界,也慢慢從一吸一吐中,練到自信與勇敢的好功夫。還記得剛開始練功不久,師兄師姊常會鼓勵我們多多分享練功的體悟,但我經常辭不達意讓人聽得霧煞煞,不過師兄師姊都很專注傾聽,就算講得不好,大家還是給我滿滿的鼓勵,就在這樣一次次的練習中,我學到說話的方法,口語表達的能力愈來愈好,現在就算站在台上說話也能像跟朋友話家常,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師父帶領我們參與許多公益活動,我曾到學校去推廣人權教育,利用二十分鐘左右的早自習時間,到各班級去說明人權的重要性並邀約大家連署人權宣言,原本懷疑自己怎麼可能做得到,但想到「我是在做善事」,就勇敢上台說明,結果學校師生非常認同並且開心連署;而自己也透過這樣的過程,一次次的突破自我與成長,感覺開心極了!

  前些日子,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有次我正在排隊領口罩,那天隊伍排很長,這時對街走來一位太太,質問我們這些排隊民眾是誰的摩托車擋住她家車庫,希望車主盡快移開,好讓她能把車開回車庫……。因為這位太太口氣不太好,結果就跟車主起爭執,隨後一位熱心的老太太又加進來主持公道,眼看三人就要吵起來了,我趕緊從隊伍的前面走到後面,拍拍A先生說:「不生氣、不生氣,這邊有很多停車位,我們去把車子牽過來吧!」不料A先生仍然執意不移動,我想到他不願意的原因可能是擔心要重新排隊,便詢問A先生前後兩位民眾,可否幫忙保留位置,在他們點頭應允後,A先生才願意去移車,也才平息了一場紛爭。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對照我以前膽小怕事的個性,覺得自己真的進步很多。

  還有一次我把車停在路邊,開著車門放東西,突然有個騎車的婦人倒在我車前,我檢查車子並沒被撞到的痕跡,但婦人卻摔成腳骨折。我起初很害怕,心想自己闖禍了,心一直靜不下來,後來透過練功緩和情緒,反覆的問自己恐懼由何而來?為何會如此害怕?慢慢的,心也就跟著靜下來,不再恐懼,能夠去關懷安撫婦人和其家屬,之後澄清婦人跌倒是被另外一台貨車嚇到所致,但我還是盡道義責任做了一些賠償,事情也圓滿結束,我很開心自己遇到麻煩的事,能夠冷靜勇敢的面對與處理。

  我雖然只是一位家庭主婦,但因為到太極門練功,師兄師姊對我來說就像一本本好書,大家無私的分享,成了我的心靈雞湯,讓我獲得很多養分,承蒙師父的引導,讓我練就了「勇氣與自信」,心中充滿了希望與能量,也做到很多原先無法想像的事,內心真是無比的感恩。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